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賜死


「你覺得一天只花五分鐘做棒式有用嗎?」他不是第一個問我這種問題的人。

「只做一天當然沒用,但若你真的每天都能花五分鐘,而且一年不間斷,我相信你的身體素質必然比現在強很多。」

「那我需要排休息日嗎?」

「你去吃大便吧!」

「所以不要排休息日,這樣有點辛苦,那一年後我能練成,也不用太壯,像傑森史坦森一樣的身材就好?」

「你去死吧!」我拉了槍機。

「蛤,不行喔!那我還是不要做好了。」

和往常一樣,我開槍射殺了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不覺得你太嚴苛嗎?」

「完全不會,前兩天我在路上看到個年約六十多的婦人,她體重和我差不多,但脂肪佔了多數,一腳包著石膏,兩手撐著柺杖在路上蹣跚而行,走兩步喘幾口大氣。我很清楚醫師一定會交代她之後要做些肌力訓練來復健,但她必然認為不需要太操,也不要太重,反正能恢復到『正常』就好,這些訓練也只是療程的一部分,而她所不瞭解的是,她永遠沒辦法恢復到正常,少肌症和骨質密度不夠將永遠跟隨她,而我隨時樂見她摔斷另一條腿。」

「你為什麼這麼憤慨?」

「這並非憤慨,而是當我每天進行強度甚高的訓練,都明顯的感受到體力不如當年,這些豬腦袋憑什麼認為只要偶爾『運動』就好? 嘴上說想改變的人卻連每天五分鐘都騰不出手,抽兩之煙,少打幾場網路遊戲就能辦到的事,人都不願意做,甚至還有每天固定要去醫院報到復健的人對我說:『我哪有像你那麼閒?』對我而言,你可以做卻不做,等著放爛就是墮落,除非你天真的認為『感恩師父』就能解除肌腱炎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關心人的墮落了,為何這麼不安?」

「人的墮落不安本與我無干,但這些人墮落完就想找人靠,我這輩子不知道聽幾次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屁話,這些人是殘廢了,沒手沒腳,整天想找人靠嗎?就算是殘廢,也是他自己害的,與我有何關連?為什麼他不能把自己照顧好還不肯學?能力大的人倒楣了嗎?」

「所以你只是不想讓人依賴?」

「我又不是牆,幹嘛給人賴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