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決勝女王



你背負了他人的期待,就會擁有意志力,意志力能夠幫助你克服一切難關,克服代表的意思是你需要付出代價,無論你成功與否,你可能都不會開心,而希望你成功的人則更難取悅,因為他們未曾讓自己成功。體育賽事除去技巧,也充滿運氣,你要在最好的狀態下,遇上對你最有利的情況,甚或是他人的不幸,才能導致你成功,但只有一次,大多數的情況下,幸運不與你同在,而選手就像流星般燃燒殆盡,覺得很悲慘嗎?流星最起碼還會有短暫的閃耀,大多數人只是點不著的水鴛鴦。

人無橫財不富,相較於運氣,它和勇氣及企圖心的關連較大。既然是橫財,就不受法律的保障,許多人會認為在工作時別沾上感情比較客觀,但事實是許多時候感情比交情可靠,畢竟與虎謀皮,你總要給出點誘因。而你若因拐騙蒙利,遇上偷搶也在情理之中。當你握有巨大利益時,絕對不要相信有人會漫無目的的靠近你,越是看似無害,越要當心。亞洲父母最常用你吃我的住我的,所以你連想法都得跟我一樣來約束孩子,等到孩子長大離家,再用孝道企圖軟禁人。

如果沒有傷害到別人,每個人的慾望都該被滿足,就算是輕微的傷害自己亦無不可,這段話我相信許多自由主義的人都會接受,但事實是,任何可能成癮的行為,都會導致人性的失控,我們並非機器,很多時候我寧願我們是,因為對事產生了感情,堵上了那口氣,就只會一敗塗地,傷害完自己的人,總會認為是別人害的。就以賭來說,你不讓人借,就失了人情,人情好像比錢大,但他輸到還不起,你也沒輒,剁了手他還會拿保險金來賭。而你該不會以為沈迷於賭的人菸酒不沾吧?吃喝嫖賭不過彼此的附加價值。

很多時候,你必須選擇性的說實話,不用撒謊,這樣就夠了,但你不能對任何人和盤托出,如同童話故事的禁忌,你做了就會失去所有。高處充滿了財富、名聲、最重要的是權力,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摔落,爬得越高,摔得越重,而你終要靠自己重新站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