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斷迷



「老師,你覺得我該改名嗎?」

「你自己又不是不會算,幹嘛忽然想改呢?」

「我遇到一個人,他說他會算命,看我的面相說我父母緣淡,又說我妹感情不順。然後問我的名字就說.....」

「先等等,感情不順聽起來很籠統,他有說是怎麼個不順法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你知道我現在蒙著眼上街,隨便攔十個女生,我都可以跟她們說經期不順,她們還覺得我很準呢。」

「可是他說我這輩子都要靠自己。」

 「誰不是靠自己呢?除非你爸有錢。難道改了名爸爸就會發財?那我真該早點改。」

「重點是他說我男友以後會辜負我。」這才是重點,哪個女孩不怕這個?

「你跟你男友最近相處有問題嗎?」

「沒有,好的很。」

「那你有什麼好擔心的,沒有人是完美的,不用見縫插針,硬戳也能弄出個洞來,利用恐懼來控制人,恐怕不是什麼好東西吧!」

「可是人家慈眉善目,戴帶佛珠。」

「笑話,你師父當年手上一串不鏽鋼佛珠,粒粒人血開光,外號鬼見愁,戴佛珠就好人嗎?」 

「而且他七十幾歲了。」

「七十幾歲的老騙子一堆好嗎?要不要我去會會他。」

「不要拉,人家有太太的。」

「他老婆若不想守寡,可以準備改嫁了。」

「拜託不要好嗎?」

「你先回答我,你覺得他算得準嗎?」

「不準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信?你自己也學了一段時間,照你剛才說的狀態,這傢伙的功夫給咱們提鞋都不配。」

「因為我有兩個同事都給他改過名,而且他說改名不收費。」

「不收費有兩種原因,第一是把你們當白老鼠,對自己的學術尚無自信,或者他想試水溫,若你都會聽他的去改名了,代表容易控制,以後說什麼你都會信,再叫你掏家產不遲,這就是邪教的模式。」

「難道他不會是單純好心嗎?」

「有人要害你你還會提防些,你知道被好心的人害死的有多少嗎?因為自覺好心,所以更相信自己不是在害人,多少賣假藥的都是如此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用你的功夫修理他。」

「可是我以為你教我不要告訴別人我會。」

「當初叫你不要到處亂顯功夫的目的,是因為怕你太張揚,動不動跟人家說你會算,會惹人反感,人家會把你當成迷信的人。萬一你旁邊有朋友很信,又會纏著你不放,幹嘛整天幫人算免費的?現在遇到這種狀況,當然應該把自己的功力拿出來打他的臉。我可以理解你們會想老師沒教過的不代表不存在,聽聽無妨,但這個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騙徒,而他的功力連你自己的學理都騙不過了,何苦跟他客氣?另外這也代表你對自己的實力還沒有足夠自信,再多練練!」

「好吧!我想想怎麼跟他說。」

「算了,還是你等我拿串佛珠,我去跟他說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