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別糟蹋



「我妹你認識吧!」

「認識,她來找我算過幾回。」

「那你可以看在我的面子上幫個忙嗎?」

「你該不會是要我拆散她男友吧!這太缺德。」

「不是拉,是她真的很想拜你為師,你可以破例收她嗎?」

「不行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收徒這種事她應該自己來找我,怎麼還要透過你,一點誠意都沒有。」

「她說她提過幾次了,你都不答應。」

「可見你來說也沒用。」

「那你到底有什麼原因?她不適合嗎?」

「你覺得她哪裡適合?」

「我覺得她對這種星座類的東西很有興趣,也自己看了很多書,還學過一些簡單的靈數、八字,感覺她工作都用得到。」

「我記得她的工作是直銷,還兼做保險吧!」

「你對直銷保險業有成見嗎?」

「沒有,只是這些行業最重要是賣商品,用命理工具與人接觸,不過是拉近距離,所以不會學得太深,也不需要學得太深,若她要拜我為師,她會很痛苦,我會太辛苦,因為她對工具的認知和我不一樣。」

「不一樣不行嗎?」

「學藝首先你要對工具認同,而你若不經常練習,就算學了龐雜的系統,也只是放著爛,知道你學過的人越多,你就越有幫人的機會,可是對工具的不熟悉,導致你誤以為工具的能耐有限,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,畢竟要推諉比反省自己容易太多。久之反而讓求助你的人和自己都對工具失去了信心,遇到問題也不會找更專業的老師,這是兩敗俱傷的局面,就像你今天如果去給高僧灌頂,過些時日卻拋棄了信仰的道理一樣,你也可能會阻斷他人的信仰之路。」 

「你說的好複雜,那你不能教簡單一點的嗎?」

「簡單的何必我教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