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出奇制勝



才剛走到公園,見那兩口子站在矮牆上嗷嗷待哺,旁邊卻圍了一家人,什麼時候公園裡的貓也那麼有觀光價值了?牠倆神態緊張,顯然不習慣人群近距離包圍並指指點點。

我剛走上前,牠便衝我喵喵叫了起來,彷彿是責備怎麼還不幫忙解圍,於是搭話向站得最近的孩子道:「你別太靠近牠,牠會緊張,可能會抓你或咬你。」

老祖母答腔:「這你養的貓嗎?」

「不是,這是街貓,我只是偶爾會餵牠們。」

「那摸一下有什麼關係?」她這詭異的邏輯說完,做媽的竟然點頭示意,其中一孩子就把手伸過去,貓咪退了幾步,發出咆哮聲。

「走開!」我忍不住了,到時候被抓被咬這些人又要叫,到底算誰的?

當爹的瞪了我一眼,我很堅決的說:「牠們會咬人。」

「那又怎樣?」

「我也會,不信?」我把自己的手放入嘴裡一陣亂咬。

人真賤,都嚇跑了,我總算可以餵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