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

上智下愚



愚者怒氣沖沖的找上智者:「我從健身房出來,傘就被偷了。」

「那就是有人需要它,暫時借走了。」

「我更需要它,我出來時正下大雨呢!誰那麼缺德。」

「那你需要我幫你做什麼呢?」

「找出那個賊。」

「我相信這難不倒你,有點耐心,過幾天就會出現了,而過幾天你的火氣也不會那麼大。」

「你錯了,過幾天我的火氣會更大,因為在沒有找到這把傘之前,我不會買其他的傘,否則我就會放棄找傘並讓那個賊逍遙。」

「但找賊或找傘,我都幫不了你,你還需要什麼呢?」

「那是巫毒娃娃吧!」愚者一把抓起。

「你要做什麼!那只是裝飾。」

「我要詛咒拿走那把傘的人和以後所有偷我傘的人都充滿不幸,終生不幸。」

「你有沒有想過,也許他拿走的只是你的不幸而已。」

「那也是我的不幸,我不准別人染指。」

智者嘆了口氣,他知道愚者就是這樣,誰也改變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