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江湖道義



「不義之事占卜不準是因為卦神不同意嗎?」

「老實說,根本不是,純粹只是古人想出來讓你不沾染是非的方法。」

「不準才會有是非吧!」

「人在江湖,怎麼都會有是非的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豹哥介紹的客人獐頭鼠目,神態猥瑣,明明在工作室裡還得說悄悄話:「我明天,恩,想幹票大的,你覺得會成嗎?」

「你知道殺人放火的事不能占卜吧!神明會不同意。」我壓根不信神明,但這是最好的擋箭牌。

「不殺人行嗎?」你這樣問好像我逼你殺人。

「那你要幹嘛?」

「你知道前面街口有家銀行....」你該不會傻到我會鼓勵你做這種事吧!

「不用問了,成!一定成,我保證你被抓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,你又還沒算?」

「看氣色就知道了,你最近賭運也不好吧!」

他呆了半天道:「您真厲害,連這也看得出來。」你要不是輸急了,怎麼會出這種餿主意?

「還好,這是基本的。」

「那我可以問我小弟裡頭是不是有臥底嗎?」

「你最近跟小弟相處不愉快?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你一定罵小弟了吧!只不定還打了他們,所以最近運勢不好就覺得他們有鬼。」

「的確是這樣,所以您的意思是沒有?」

「當然沒有,你今天如果是小弟,被大哥噱了會不會不爽?」

「會。」

「那你的小弟也可以不爽,不爽沒有罪,你問卦象,它最多告訴你對方對你有情緒不滿,你就以為他是臥底,這不是冤枉好人嗎?」

「有道理有道理。」我承認我對好人的定義很奇怪,但我總不能叫他演無間道殺警察。

「沒有其他的問題就這樣吧!」我真怕他再出難題。

「那我想問最後一件事,最近有兩個候選人叫我綁樁,他們是對頭,我應該幫誰?」

「這就可以算了,這兩人有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嗎?」

「一個好像跟石虎有關,另一個在包庇工廠排放廢水。」

「那千萬別幫石虎那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工廠那個給錢大方多了。」

「豹哥果然沒介紹錯人。」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你根本沒有幫他算,這樣也能收錢?」

「我指點了他規避風險,這就是專業。」

「其他我都沒問題,最後那個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我亂猜的,他前面已經信任我了,只要後面不離譜,他都會相信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叫他去幫那個人,兩個人都不是好東西阿!」

「不為什麼,老子就是覺得石虎可愛,人類活該。」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