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賤訣



「我覺得我姊的問題越來越大,不知道該怎麼解決。」

「你爸媽都不想解決了,怎麼輪到你解決?」

「我覺得就是我爸媽太寵她搞出來的。」

「為人父母者,十之八九有機會當混蛋,所以我才不敢生。既然是你爸媽的問題,就交给他們吧,你旁邊玩沙涼快去。」

「可是如果不解決,也會干擾到我。」

「那我問你,這麼多年了,你有沒有向父母親開誠布公的表達意見過?有沒有把道理說給他們聽過?」

「當然有,還不止一次。」

「那就對了,他們根本不會聽,我不管今天他們寵你姐的原因是什麼,現在看起來惡果造成了,他們只能承擔,而他們如果不去解決,就代表其實不想醒。你說了那麼多次他們都不會改, 就不要浪費口舌,講多了還上火,你只要離開點就行了。」

「可是家人的關係很難這樣。」

「家人最大的麻煩就是會給你找麻煩,然後你甩不開,不要被任何名義綑綁,記住,就算你媽來問你該怎麼辦,也不要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太多人喜歡吐苦水勝過解決問題,她很可能只是找你抱怨,而非要建議,所以你就一副聽她講話,然後說我管不著,反正你也不想解決,等她真的求你了,再出手幫忙。」

「我要怎麼知道她是真的求我?」

「三顧茅廬,最起碼三到五次以上,你再考慮。」

「我只是覺得跟家人講道理都講不通。」

「哈哈,要是跟不講理的人講理有用,孔子和蘇格拉底早就是皇帝了。」

「難道不能讓他們改變嗎?」

「可以,就是你搬走,家人都是一個樣,只聽外人的,你閃人就是把自己當外人。能走代表你不在乎,你不在乎的時候,對方就會在乎了,人都賤得很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