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其奈公何


老蕭低頭看著雜誌,絲毫沒注意到我進來,他的東西老放得如此亂,順手拿起一個形狀怪異的香包,看了兩眼,忍不住低聲道:「這會有用嗎?」
「需要幫你看看嗎?」沒想到這麼小聲的抱怨也會有人搭話。

「喔,好阿!」我倒想看看這年輕女孩有什麼見解。

她拿出了靈擺,在香包上繞了半天,又唸唸有詞,好半天才說:「它跟你的磁場很合,想跟你回家。」

「是這樣嗎?那另外那個怎麼樣?」我順手拿起旁邊的紫水晶。

「啊!你不能碰它!」她感到很驚恐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那是要經過允許的,水晶會挑自己的主人,你如果沒有經過允許就觸碰,可能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。」

「真的嗎?是怎麼樣不好的事。」

老蕭終於抬起頭來,瞪我一眼道:「捉弄別人很好玩嗎?」

然後他推了推眼鏡又朝女子說:「你走吧!這個人不是你招惹得起的!」

女子還要辯解:「我沒有招惹他,是他主動要求我幫忙的,他可能需要幫助,你不能趕我走.....」

老蕭把店門關上,怒道:「簡直莫名其妙。」

「別生氣,現在莫名其妙的人越來越多了。」

「我是說你!這麼久沒出現,我以為你已經死了,還是退出這個圈子了。」

「我的確不太想再沾護身符這生意,你看看市場,都變成什麼樣子了,剛剛那人連靈擺都用不好,居然還瘋狂迷信水晶的力量。」

「你其實是想罵她連你的力量都看不出來吧!現在人道行是差了些,但最起碼凱子多。」

「那你能拿點不是凱子的貨給我嗎?」

「少囉唆!」他不耐煩的拉開壁櫃後的暗門。

「我好久沒進去了,不如你拿出來給我吧!」

「怎麼,你還過不了那個坎?真是自大!憑什麼你就不能收到爛徒弟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也大約是十年前,出於興趣教幾個人練功,其中一人體弱的出奇,只要發點力就會暈倒,後來我叫他別練了,回家好生養著,這人我們姑且稱他為班吧!

班先生經常來找我,就算不練功也喜歡在一旁看著,有時也麻煩我幫他解夢,態度必恭必敬,束脩也沒少給,對所有人都謙遜有禮,可身上怪毛病一堆,一個月大概有廿八天會被鬼壓床,有時候一天還兩次,即便再小心過馬路,卻仍經常被闖紅燈、開快車或者酒駕的人撞傷,雖然都是輕傷,可無論是命盤或陽宅,都不該是如此格局。當年我還不明此理,只覺得當人家的師父,為人解災乃理所當然,於是殺到了老蕭的小房間。

「把你最強的護身符都拿出來。」

「最強有很多種,你要哪一種?」

「都拿出來再說。」

「你買得起嗎?」

「可以。」其實我身上沒帶什麼錢。

老蕭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,但仍想知道我會玩什麼把戲,他拿出了一個拖盤,上面放了十多個不同的護身符。然後一一說明功效。

「如果照你這樣說,這四個加在一起,豈不是天下無敵了嗎?」

「這四個不能一起買,除非你給不同的人。」

「為什麼?又不是胡大四喜!」

「這四個原本就是一組,我故意拆開來賣的,這個組合叫魔由心生,你怎麼老會挑到這種東西?」

「什麼魔由心生,誰會取這種名字?這樣怎麼賣好價錢?」

「這些都是老件,你看得出來吧!原本就是另一個法師配出來的,他當初跟你的想法一樣,可以天下無敵,什麼都不用忌憚,但恰恰相反,當一個人無敵的時候,內在的黑暗面就會出來吞噬他。」

「所以對方下場如何?」

「不好,你也別問。」我仔細想想班的個性,和周圍之人與他相處的情形,應該沒問題才對。

「你就賣給我吧!我留一個自己用,其他三個給別人,行吧!」

「你可別唬我,再說了,這四個全拿你恐怕買不起。」他報了個驚人的價錢。

「那可以用換的嗎?」

「你能用什麼換?」老蕭一臉高傲。

「這個。」我隨手掏出一個小瓶子。

「這是什麼?」老蕭端起瓶子朝燈光望去,然後倒抽了一口氣:「神仙水!你做出來了!」

「不是我做的,是先師的遺物,他這輩子只做出三滴,都在裡面,自己捨不得用就歸天了,現在跟你換。」

「那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?」他此話一出,自覺失言,馬上拍了一下自己的嘴,然後又仔細端詳起來。

「換不換?」

「你不後悔?」

「這東西我現在沒用阿!」

「隱仙也是會死的,多三十年陽壽不好嗎?」

「你看誰需要就賣給他吧!應該夠抵帳了。」

「我才捨不得賣,這要留下來預防萬一的。」有這句話,交易算是成了。

班拿到護身符的時候有點受寵若驚,但又有些不信:「老師,這真的有用嗎?」

「你觀察一下,三天內你應該會覺得周圍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怪事。」

「我一天到晚都在發生怪事阿!」也對。

「跟你平常的不一樣,不會是壞事就對了。」

隔天他就打電話來了:「老師,我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看到一個女人,和我媽長得一模一樣,可是我媽已經過世十年了,我跟上去,結果下一個街口她就不見了,這算是怪事嗎?」

「應該錯不了。你昨晚有被鬼壓床嗎?」

「沒有,今天早上起來覺得精神超好的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我對這個結果很滿意。

可接下來就不好了,大概過了兩個月,我收到不少人的抱怨,都說班變了一個人,變得驕傲自大,而且跋扈無理,動不動就跟人吵架,甚至還會動手摔東西,這就說不過去了。我特別把他約出來談談。

「聽說你脾氣最近變得很壞,是不是有什麼不舒服?」

「我好得很,從來沒有這麼好過!」他隨手接起了電話,劈頭就是一連串的三字經。

等他掛了電話,我才再問道:「你剛才的反應,不像是很好。」

「幹嘛!我不能發脾氣嗎?我也是人,憑什麼我就要忍。」

「我覺得你可能受到護身符的影響太嚴重,要不要先脫掉一個?」

「你該不會是想騙我吧!當初你說過這個組合是天下無敵,什麼都不用怕,又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。」

「也許我說錯了,但為什麼我要騙你?」

「因為很多人來你面前說我的壞話,或者你跟他們一樣嫉妒我。」

看來沒什麼好談了,但我也不想動手,這種人就讓他自生自滅吧!

「你怎麼能確定他會自生自滅?你給他的護身符那麼強?」另一個學生忍不住抱怨。

「他的黑暗面會把自己撐破的。」

「可以加速這件事的進程嗎?」

「可以,但你願意犧牲嗎?」

「為什麼是我犧牲?」

「因為是你想加速阿!」

於是這位學生就帶了一串新的護身符,而且用很秘密的方式告訴其他人,他的護身符比班的還要強,班聽到後覺得非常不爽,於是找到此人,出了高價買下他的護身符,又戴上身。

接下來班就開始全身不舒服,出疹子,做比以往還嚴重的惡夢,他很聰明,立刻就想到是新舊護符相衝,於是把舊護符解了下來,第二天他就被車撞了,而且比以往都嚴重,兩條腿都斷了,直接住院,住院期間,家裡遭了竊賊,所有值錢物事被搜刮殆盡,當然護身符也不翼而飛,從此又重墮鬼壓床的夢魘,同時因為人設崩了,不到一年就因重度憂鬱自殘而住進精神病院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並不是因為收到爛徒弟而愧疚,我愧疚的點是我沒聽你的勸告,還以為可以幫人,但反而害了對方。」

「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後來的新護身符用的是什麼配方?」

「其實沒什麼特殊的功效,只是讓他帶不住舊的東西而已。」

「有這種方法嗎?」

「當然有,我可以免費教你。」

「不行,無功不受祿,我送你個東西當回禮。」

「這護身符可以做什麼?」

「這不是護身符,而是試煉石,可以逼你面對靈魂深處的黑暗面,如果你能通過,就能再提高一個層次,如果不能,就會...」老蕭的微笑頗不懷好意。

「我一點感覺也沒有,這玩意真有用嗎?」

「怎麼可能!」他一把搶過,然後怪叫道:「我就覺得很不舒服阿!」

「可見你修為頗差。」

「我覺得一定是你太邪惡,連這玩意都怕你。」

「反正這現在歸我對吧!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那我再跟你買一個最便宜的護身藥草包。」

「你要那個幹嘛?」

「快點就對了。」

他不情願的遞了過來,我把試煉石裝進藥草包裡,衝出店外,果然那女子仍不死心的在街口徘徊。

「小姐,謝謝你剛才在店裡幫我。」

「不客氣,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你算塔羅,我現在身上就有帶牌。」

「那倒不用了,但是我的指導靈告訴我,你是一個充滿光和愛,還有正能量的人對嗎?」

「對!你的指導靈好厲害,可是我剛剛都感覺不到,可能是店裡結界太強了。」

「我也這麼想,我的指導靈剛才告訴我,說這個東西很適合你,是你最需要的,所以要我送給你。」

「謝謝,它的功用是什麼?」

「幫你和你的指導靈溝通。」

「那真是太感謝了。」

愉快的道別後,我走回店裡,老蕭不解的問: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

「因為滿口光和愛與正能量的人,往往內在最是糟糕污穢,所以我要讓她面對一下自己。」

「那你另外的藥草包是什麼意思?」

「這只是讓她能戴得住,不會想拿下來而已。」

「你真的很惡劣,我算是小看你了,你等等。」他轉身走回小房間,希希梭梭的好一陣才出來,笑道:「我想這個是你的。」

「這是.....,這不是魔由心生嗎?這是全新的嗎?」

「全天下就這一副,物歸原主。」

「我才算是小看你了,你居然能找回來,但你不怕我戴了產生不良後果嗎?」

「剛才的試煉石已經證明你早就接受自己內在的邪惡,我很想看看你能發揮到什麼程度。」他又露出那詭異的笑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