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陰差陽錯

王先生從一進門,就強調自己是個專業的人,他說他很專業,所以希望我也很專業。我喜歡專業的人,所以不廢話,問了他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。

排完盤,又叫他把時辰補上,他說他不知道時辰,我說要排八字用的,他即刻恍然:「喔!八字我有。」

於是報了八字,這八字排出來格局如此漂亮,令我稱奇不已,但同時看了一眼姓名學盤,稱奇瞬間變成吐血。

「王先生,你的出生日期除了年份,和這個八字完全不一樣,你是記錯了哪一個?」

「老師,你可以專業一點嗎?像我這麼專業的人,會記錯自己的生日嗎?」他為了說服我,還拿出證件。

「那八字就絕對不可能是對的,除非你老爹報戶口的時間有誤。」

「八字不可能錯,我爹從以前就叫我把八字被熟,我小學到高中他都會抽背。」背自己的八字是哪門子的怪訓練,我還是頭一回聽見。

問了幾個問題,都是符合姓名學盤的跡象無誤。忽然靈光一閃,想起了某江湖傳說。

「你方便打電話給令尊,問一下八字嗎?」

專業的王先生面有難色,但還是打了,他爹果然很火:「從小到大教你背八字都白背的嗎?你背一次我聽!」

王先生只得乖乖再被一次,他爹稍微息怒:「你明明知道阿!幹嘛問我。」

換我出招了:「王伯伯你好,我是幫王先生諮詢的命理師,我想請問你這份八字你是花多少錢買的,對不起,我應該說是當初那個老師叫你花多少錢幫你改的?」

「蛤.....你說什麼.....你說什麼東西我聽不懂喇.....」他忽然吞吞吐吐起來。

「我再請教您,您認為令郎的命運有像這份八字的安排走嗎?」

沉默了大約五秒他才吼道:「我不知道喇!」

然後掛斷電話,我知道最後一槍是不必要開的,但我就是沒忍住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你不是說姓名學沒有八字或紫微斗數準,為什麼你還那麼愛用?」

「因為有太多像你這樣的糊塗蛋。」

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你可以不要提這件事了嗎?」

我當然要提,那天某客戶介紹了這傢伙來,他說沒有特別想問的,就是算命瞭解自己,於是我問了他的姓名和生日。

「老師,你不用我的生辰嗎?這樣就可以算喔!」這樣就夠了,用到那麼深你也不會懂阿!

「你有當然最好,只是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。」

「我知道,我是辰時生的。」

有姓名學命盤的好處就是可以復盤,這傢伙的八字和名字不合,不應該是這樣。

「你名字有改過嗎?」

「沒有,但我爸媽本來有打算叫我另一個名字,後來我阿公還是決定要用這個。」那就怪了!

「你確定你是辰時生的?」

「確定,我報過好多次了,我媽也說是辰時。」

「你要不要打電話回去問一下令堂,請她看一下出生證明。」

「有這個必要嗎?」

「有,麻煩你。」

他當著我面撥了手機,其母交代要等一下,然後就去翻箱倒櫃,他也真絕,居然不掛電話,搞了快十分鐘,擴音中傳來:「你是下午三點十五生的,我就說是辰時吧!」

他很滿意的掛了電話,我對於這個不『誠實』的答案一點也不滿意,怒道:「請你以後直接報出生時間,不要再扯什麼辰時了,你根本就是申時生的,你們全家人對地支一點概念都沒有。」

「老師,你講話客氣一點!罵人地支很難聽!」

現在該上中文課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