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搶香火


如果早五分鐘出門,甚至十五分鐘,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悲劇?你會說很多事情是注定的,悲傷也沒用,換做是別人,我或許也會這麼勸他,但花花格外重要。

對了,我還沒說,花花是隻虎斑街貓,浪跡公園已有五六年,有不少人會餵,上週我還看他闖馬路差點被撞,今天出門就看見他的遺體在路中央,獸醫說已經走了十多分鐘,叫大家節哀。第二天在街邊的路上,又遇到另一隻黑白貓,牠也跟我挺熟的,我告誡牠:「花花走了,你自己過馬路要小心點,知道嗎?」

牠翻身把肚子露出來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聽,但我可不會上當去摸。忽然一個畫面閃過眼前,某輛黃色的計程車衝出來,撞上正要過馬路的這孩子。這可不是什麼好預兆,還是先下個保護咒吧!

這天氣最適合午睡,才剛闔上眼,就心悸起來,掐指一算,居然是死劫臨身,披上外套匆匆上街,小公園裡黑白貓正被一隻橘白貓追趕,直衝馬路而去,黃色計程車疾駛而來,我大叫一聲,計程車緊急煞住,黑咪呆住,然後衝過了馬路,我看了看手上戒指的寶石,果然已經裂開,看來要找機會重新下咒了。

但這不是最大的問題,再回頭看看橘白貓,牠也正盯著我,卻散發著憤怒且邪惡的氣息,我大踏步走上前,牠轉身跑了,卻聽聞半空中一句:「少多管閒事!」

晚上我拗了聖使出門,她今天倒不扮老了,還化了點妝,心情看起來不錯。

「所以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?找出那隻貓?」

「不玩全是,我只是懷疑之前花花其實是被這隻貓害死的,可是沒有證據。」

「你都沒有證據了,我又怎麼會有辦法?」

「我之前聽亞代爾說過,你們巫仙派有種法術,可以藉由觸碰物體而追蹤之前留在物體上的氣息,高明些的甚至可以看到影像。」

「原來是亞代爾出賣我的,他自己怎麼不幫你?」她佯做生氣的樣子還不差。

「他道行不夠嘛,再說能請到聖使,我又何必找他?」

「那我為什麼要幫你?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,只會叫我聖使。」

「是你自己不說的,你們巫仙都很怕真名落入對方手中不是嗎?」

「那你聽好了,」她惦起腳尖,朝我耳邊輕輕吐了一口氣,她明明沒有發出聲音,依西絲三個字卻烙印在我的腦子裡。

我很清楚這對巫仙的意義是什麼,有點詫異的說:「你為什麼要告訴我?」

「因為這樣你才會覺得對我有所虧欠。」她的眼神忽然俏皮起來,唉,早知道該找林子大的。

「萬一我不買這個單呢?」

「那就算我誤判形式,只能任人擺佈。」這女人真可怕。

「好,就算我欠你一次人情。」

「所以我可以跟你要求任何事囉?」

「前提是我能辦到。」

「好,這樣咒約算成立了。」她很滿意,走到公園對面的圍牆邊,開始唸唸有詞。瞬間牆上插的碎酒瓶開始反射出影像,如同攝影機的畫面般,果然在事發的那天,橘白貓刻意的攻擊花花,迫使牠發生車禍。」

「我警告你不要多管閒事了!」那隻橘白貓從角落走了出來,化身成一個穿著帽T的男子,這傢伙滿臉都是疤痕,嘴邊還有檳榔漬。

「你是這裡的土地嗎?就算你想爭祭品也不該用這種方式吧!」

「這裡香火鼎盛,當然該由有能者享受,你的朋友不會再回來,牠被我放逐了,撿回一命牠應該要偷笑了。」

「我也可以放逐你。」

「你有那個本事嗎?不要以為隱仙可以為所欲為。」依西絲偷偷拉了我的外套,示意我別跟牠爭了。

這傢伙嗆完狠話,就轉入一旁的巷子消失了,她看著我道:「你打算介入仙界的爭鬥嗎?」

我沒有回話,用雨傘敲了地磚三下,然後閉上眼睛,不到一分鐘,周圍刮起了風,同時聽到了眾多禽鳥拍翅膀的聲音,鴿子、斑鳩、麻雀、八哥、菲律賓椋鳥、還有好幾隻喜鵲,算算差不多有五十隻聚集在公園地上。

「這個公園從現在開始是你們的了!」我撒下了綜合飼料,這些禽鳥紛紛上前搶食,吃完後逕自飛到旁邊大樓的牆上休憩。

「有必要這樣嗎?剛才的人看起來不好惹。」依西絲一臉不解。

「我偶爾也會幫朋友出頭的。」

次日我回到公園,見到那隻貓躡手躡腳,正打算伏擊旁邊啃麵包的鴿子,但我早對牠下了咒,在所有的鳥類眼中,牠就是一塊活動的麵包,牠還沒發難,已經被十隻鴿子發現而狂啄,當下落荒而逃,幾次以後,牠似乎明白了是怎麼回事。

「我警告你,把咒術解除。」

「我也警告你,不准再威脅這附近任何貓。」

「你信不信,那天跟你一起的女孩會有危險?」你搞錯對象勒索了,她可是有保鏢的,如果你想被火烤的話.....。

「那你就試試看!」語畢,又有兩隻喜鵲朝牠飛來。

牠邊逃邊罵:「我跟你沒完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