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神力女超人1984

競賽如同世界的本質充滿了不公,制度想表達的不過齊頭式平等。可對於英雄來說,品德格外重要,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本不該只有輸贏。挫折是任何一個強者必經的過程,輕取的勝利和成功,既不值得珍視,也不能證明什麼。

景氣會帶給人光明,當景氣好時,就連騙局都看起來光鮮亮麗,充滿希望,而這就是泡沫和毀滅的開端。鋌而走險一點也不划算,畢竟當你有這種想法時,智商必然開始暴跌,所謂賊星該敗,實在是因為太笨的緣故,若做賊如此簡單,大家都去撈偏門得了。父母理當為孩子負責,尤其在一定年齡前,更有其保護的義務,我說的保護,包含了不該放任其在賣場或餐廳追逐嬉鬧,即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,都足以讓你抱憾終生,而無論發生與否,你都已然失格。人過了一定的年紀,就該為自己負責,好比天天走夜路,你就不能光期待治安好,而不做任何準備。

心想事成從來不是什麼好事,一來人們的願望和內心並不完美,而充滿瑕疵的願望一旦實現,則報應亦隨之而來,你原先誤認的理想世界,即將邁向萬劫不復的深淵。記住,不要介入朋友的任何決定,甚至不要給意見,除非對方主動問你,否則你有極大可能會失去朋友,若你願意單這個風險,又何必多事關心路人呢?

別說男女之間很難有純友誼,女人自己也很難有純友誼,看似好交情的閨蜜,也難免暗自較勁,處在一種『我希望你很幸福,但我最好比你幸福一點,以及我希望你很漂亮,但我無論如何都是最漂亮的那個』如此詭異的氛圍中。當你問女人任何事,她回答「我很好」時,你都該繃緊神經。

其實這部電影真正要說的是任何基本生理需求都不該被壓抑,過度壓抑自己的欲望只會導致扭曲變形,然後發酵成奇怪的東西,而這些東西通常會影響人的賀爾蒙,賀爾蒙一旦失調,就會產生幻覺而擾亂你的生活。說到幻覺,越深層的渴望,也許只是越強烈的不實念波,畢竟無法達成的想像是最完美的,而遠離夢幻泡影的方法,就是直視現實,如若你真看清了現實,才能釐清自己真正所需,然後你會發現,需要改變的只有自己,如此自然沒有可被滲透的漏洞,所謂無欲,說的是不假外求,然後方能剛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