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

沙盤推演

「我還是想生第二胎,並不是單純為了我覺得懷孕的時候有好日子可以過。而是生兩個小孩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。」很多時候,夢想還是放在心裡就好。

「既然是夢想,你決定就好,何必來問我?」

 「可是你不覺得多生一個對我女兒有伴嗎?」

「是拌嘴還是牽絆。」

「為什麼你這樣說?」

「你打算什麼時候生,今年看是來不及了,明年嗎?」

「不行嗎?」

「你自己現在都知道生完嫌身體差了,還沒養好就生第二胎,誰幫你顧?」

「請人顧阿!」

「請人不要錢嗎?身體差怎麼工作?」

「那我就專心養身體,後年生。」

「後年就是虎年,挺好的。」

「什麼意思,老師你不要話講一半,還配上你那個招牌的冷笑。」

「令嬡是屬豬的,外加雙魚座,我之前說過,格局越精純,能量越強大,屬豬加雙魚女,就是一個慵懶享福的格局,你哥的小孩是雙魚男,屬蛇,格局就和你女兒差得遠,現在姐姐屬豬,弟弟或妹妹屬老虎,自然強勢,從小爭寵不說,還搶著要當姐姐,所以生出來就是姐姐在學校是乖乖牌,弟弟妹妹一天到晚在學校惹事,方能凸顯不同,如此他們感情必然不會太好,因為調性不同,你剛才說是幫誰找伴來的?」

「老師你是不是很不贊同找伴這件事?」

「要找伴就去談戀愛或交朋友,你和歷任另一半或閨蜜說的,永遠都比你跟兄弟姐妹說得來的多而且詳細,因為朋友和另一半都是自己選的,可是兄弟姐妹沒得選。」

「可是另一半會分開阿,萬一交不到朋友怎麼辦?兄弟姐妹怎麼樣都不會分開。」

「交不到朋友是個性問題,若如此難搞,你有想過兄弟姐妹分不開又結仇會怎麼樣嗎?還是你很喜歡搶遺產的戲碼?我算算,以你的命格,應該有機會在活著時就見證。」

「算了,我還是不生好了。」

「生,盡量生,一定要生,這麼精彩的好戲怎麼可以不讓它上演?」有時候勸人幾千句,也比不上激人或嚇人一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