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

有何可道

「我同事說想去找你,但他說他可以都不要問問題嗎?你一直說就好。」卦象落在赤口,這根本是來找架吵的,我沒時間應付這種人。

「他可以去任何一間餐館都不點餐,去醫院醫師問他哪不舒服他都不說話,看看人家怎麼對他?」

「可能要靠心電感應吧!」

「這種人九成都不是真心的,他們根本不了解命理可以做什麼,若我真的把命盤上他該注意的事情說出來,他也不見得會服氣。這種人自以為科學,然後閒著無聊就想找別人麻煩,可邏輯也沒多好,智商不高,自尊頗高,我碰都覺得划不來。」

「也是,那我叫他滾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朋友說想算命,可是他很怕被騙,所以叫我問你能不能免費試算?」

「你朋友是詐騙集團嗎?你叫他去任何一家餐廳,跟人家說我很想吃,但我怕不好吃,你能不能先做一桌酒席讓免費我試吃?或者他去醫院跟醫師說,我很想做手術,但是我怕你醫術不好,我不想花這個錢,你能不能免費幫我動一次手術?」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「你一點也不明白,不然就不會拿這麼無恥的問題來問我,如果剛才那些情境你都覺得很丟臉,現在怎麼會如此厚臉皮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剛推完錏鈴,健身房新來的教練晃過來:「聽說你是命理師。」

「有何貴幹?」

「你是學哪一派的?我跟你說,我最喜歡接觸你們這種人了,我已經吃素吃了快十年,我有個師父是道士,他是學玄空大卦的,我真的覺得超準,你想不想知道這間店的氣數?我有請我師父算過.....」怎麼連健身教練都出現這種瞎攪蠻纏的角色。

「我不用知道這間店的氣數,我只要去跟你們的店經理說你在騷擾我,你在這裡的氣數就差不多了。」

「不是,我跟你說,吃素真的有差,只是這兩年我又賠了幾百萬,所以我覺得風水也很重要,我師父有教我,只是很難,而且他上次算出來一個老中醫有劫,我還有請喇嘛去幫他祈福,你知道那個煞多可怕,八十幾歲的老中醫都中風了。」

「八十幾歲的人難道還能再活五十年嗎?這把年紀有病災很正常吧!」

他顯然聽不懂我的嘲諷,繼續道:「那你知道可以化解災禍的方法嗎?」

「我知道你根本什麼都不懂,你最好閉上嘴,然後開始舉啞鈴,也許能夠化解你的災禍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其實我很厭惡那種動不動就要告訴別人自己在修道的人,這些人既放不下世俗的財富,也無能下定決心專注修法,整天只希望得到庇佑,也不想想自己何德何能,動不動就拿六祖慧能或了凡四訓掛說事,又沒本事就出家,或者把家產都捐出去做善事,動不動就要問人家學什麼,哪一派,法門系統如何如何,其實自己什麼也不會,成天找死。法門不用精深,重點是要能用,有個傢伙之前也是自報家門,說自己學了快兩年的八字,要跟我一較高下,我叫他找個他的朋友來,結果他算完之後,我隨手拿了本書店的生命數字大全,按照他朋友生日翻到那個章節,請他自己看,比這個學了兩年多八字的還詳細精準,他的功夫學到狗身上去了。

一定有人會問,那遇到艱深的問題該怎麼辦?法門不用精深,把它練精深是你的功課,那怕你就一套生命靈數,功力到時照樣可以斷風水,只是大多數人不願把法修好,成不了道,然後只會怪這個法門系統不全,只能換一個,換來換去也不見長進。

之前也提過,道並不是只存在於五術,生活裡到處都有,你就是不認不出來,非得覺得現在的工作是折磨、家庭很痛苦、感情很糾結,然後覺得冥想、靜心、瑜珈這些東西才能讓你的高我覺醒,但你沒有高我,你有的不過是三高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