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淤紫

 

「老師,我上次來的時候你說我兒子唸書不容易專心,所以我就去買了紫水晶給他帶,希望他開智慧,結果沒什麼用。」

「我上次的確提到令郎唸書不專心的事,可沒叫你去買紫水晶,你又看了什麼?」

「不是阿,網路上都說紫水晶有助於開智慧,還可以求正財不是嗎?」

「那你到底是希望令郎開智慧,還是求正財?」

「他現在求什麼財,當然是好好唸書就好。」

「讓我猜猜,他帶了紫水晶之後,變得很愛看雜書,卻更不想翻課本了對吧!」

「對!所以紫水晶不好嗎?」

「物性沒有絕對的好或壞,紫水晶在古代,主要是幫助冥想,大多是靈修者在戴,令郎沒有修行,如何需要冥想?所以自然就酣眠,一天到晚做白日夢。」

「那怎麼辦?我是不是要換其他的水晶?」

「你只是想買水晶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你覺得我戴紫水晶好,還是黃水晶好?還是兩個都戴?」我又不是賣水晶的,怎麼最近這些問題這麼多?

「你戴這些的目的是什麼?」

「網路上還有我同事說紫水晶可以開智慧,又可以幫助正財,可是黃水晶也可以幫助正財。」

「你前陣子不是才從我這A走一本水晶礦石大全,那你應該知道紫水晶偏思考層面,所以如果你是企劃、編劇、或寫小說畫漫畫的創作型人才,那麼或許可以幫你招來創意財。黃水晶我就不用解釋了吧!」

「那我知道了,我應該戴黃水晶,這樣工作才能順利。」

「升遷和加薪,都可以視作正財的增加,但和工作順利與否無關,而你有很大的可能因為這樣而更加忙碌,這點邏輯你應該有才對。」

「蛤.......那這樣,我還是戴紫水晶好了,這樣比較有智慧,老師你可以幫我挑一串嗎?」他居然把手機遞過來。

「這種東西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你不會看貨,就挑大小和透度,如此而已。」我隨手指了一串。

「可是這串要一千多塊ㄟ,太貴了!」

看來你離智慧很遠了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又是一個狂熱者坐在面前,大言不慚道:「你看看我這串紫水晶,是不是很有能量?」

「你是來算命?還是來叫我幫你看石頭?」

「老師,你到底懂不懂,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我這串紫水晶的,能摸到更是殊聖。」

「所以你請了誰開光?」

「不是,這是我一個老師幫我找的,他開車在沙漠裡跟著天上的流星,一路追著直到它掉落地面,剛好砸進水晶礦裡,所以我這個水晶裡面還混有隕石的能量,你感受到了嗎?」你對於隕石飛行的速度一點概念都沒有,而水晶和隕石的混礦,這些年倒是聽到不少用這個騙局發財的鬼話。

「我想請問令師在哪裡開車追水晶,他身上有穿鋼鐵裝嗎?」

「我覺得你好高傲,不配研究我的水晶。」他異常憤怒。

「也罷,你就和那塊壓克力好好相處吧!」

「你胡說什麼?什麼壓克力?我老師辛辛苦苦開車一路從台北東區追到金瓜石.....」

台北東區看到流星、同時能開車追趕、加上金瓜石有水晶礦這些事同時發生的機率,我斷定不用再說什麼了,這傢伙根本是從平行宇宙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