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嘲風

「我兒子最近迷上了極限運動,我覺得有點擔心。」

「若是別人,我就會覺得你的擔心是多餘的,但我太清楚令郎了,所以你的擔心是必要的,但你有辦法阻止他嗎?」

「不行。所以我才來找你!」

「我也不行,你死了這條心吧!」

話說他家二少爺住在屋宅正北的方位,恰應了喜歡行險,幾年前他才國中,家長就說他迷上雙節棍,想送來請我調教,結果那孩子拿了一對雙節棍,並在尾端綁上了沾滿酒精膏的棉布,然後點火,耍得那套路絕對可以媲美美國達人秀,我差點沒拜他為師。

「我爸說他跟你說過了,我還以為你不會來。」這年輕人把單槓當作平衡木,赤腳站在上面。

「我就是想來看看你有什麼新玩法,如此而已。」

「那你要上來嗎?」

「我老了,飛不動。」

「你真的很沒意思。」他一個倒栽蔥,雙腳鉤住單槓倒過來在我眼前。

「有一天你也會覺得這沒意思的,就跟你的雙節棍一樣。」我轉身就走。

他立即跳下跟上,我邊走邊說:「你鞋子不要啦!」

「放著也不會有人拿的。」

「我跟你賭等一下就不見了。」

「我才要跟你賭,我過陣子想把單槓和雙節棍結合。」

「我說少爺,你就別搞了,去年骨折都好了嗎?」

「打斷手骨顛倒勇,我現在比去年更厲害。」

「隨你。」我走近路旁的一家早餐店。

店裡的人都看著這沒穿鞋的小伙,他倒是很自在的叫了蛋餅。

「就算你藝高人膽大,一直拿自己的福氣作賭注也不是辦法,你爹要我來勸你,我說勸是勸不動的,但我可以老實的告訴你,你若不收斂些,六個月內必有大災,而且可能危及性命。」

「我覺得跟你打賭很有趣。」這傢伙完全搞不清楚重點。

說話間,已有三男一女進了早餐店,我本以為其中兩人是情侶,但後來見到另外兩男的手也不時在女孩身上摸來摸去,而對方也沒有制止或不悅的意思,算是開了眼界。可過不了多久,這幾位的動作越來越露骨,甚至女生開始發出呻吟。早餐店的女店員走上前,企圖制止他們。

「對不起,這裡是公共場合,可以請幾位尊重一下旁邊的人嗎?」唉,對於吸毒者說這些,非但徒勞,而且還會惹禍上身。

但今天身旁已經跟了一枚炸彈,實在沒心情惹事,我舉起手叫道:「麻煩這些打包,謝謝。」

女店員被潑了一身熱茶,三個男人不斷叫囂,然後砸東西,果不其然,我們的赤腳大仙走上前,先抓住了一個,然後往另外兩個身上扔,我大學時就沒這麼大力氣。

可吸毒者都有超能力,因為他們的感覺會變得遲緩甚多,所以相對不怕痛,這三人搖搖晃晃的站起,並繼續叫囂。我們的少俠倒是很淡定,拿了桌上的叉子,然後張開五指,表演了一場刀戳指縫的西部雜耍,結尾時把叉子甩上半空,然後一把抓住,在那些傢伙目瞪口呆的瞬間,把其中一人的手釘在桌上,這下什麼超能力都退駕了,四人驚逃而去。

「我還是覺得人應該要活得暢快點,什麼都忍還不如死了算了。」他倒是為善不欲人知,頭也不回的離開,蛋餅當然是我買單。

但根據他爹的說法,他還是收斂了兩天,因為公園的鞋子果然被偷了。但也就兩天。後來這小子迷上了自由潛水,還一口氣潛到了五十公尺深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,他住進醫院,修養了大半年。

「這半年真的是我最省心的日子。」做爹的如是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