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

治賤方

 

「我朋友剛才爆炸了。」

「是對你還是對她老公?」

「是對她老公。你覺得我要怎麼安慰比較好?你需要看截圖嗎?很多張。」

「不用了,你就說她真了不起,是個活菩薩,你很佩服她,要是你早就崩潰或離婚了。」

「挖賽你好厲害。」

「一點也不厲害,這是你的選擇,自己準備報應吧!」

「什麼?」

「為什麼你半小時前不告訴我她會來找我,要我一定要離開公司陪她聊天,我跟她說很忙走不開,她就不爽了。」

「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朋友的原因,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想法,可是我偏偏不要按照對方想的給答案,如果是我,我只會說你啥時要離婚,我幫你當證人好了。然後對方就不會再來煩我。」

「你真的很敢得罪人。」

「因為放大自己的感覺和同理心,是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陰謀之一。」

「什麼!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你知道A生病的事嗎?」

「你說的是確診嗎?」

「不是,是思覺失調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會產生幻想之類的。」

「是她跟你說的嗎?還是別人告訴你的?」

「是我們會共同去的美髮店說的,店長說那天A做頭髮到一半,突然跳起來把店裡的電源全都關掉,然後大喊說失火了,叫大家趕快疏散。」

「這聽起來的確蠻嚴重的,店長有沒有報警找人帶她強制送醫?」

「店長聯絡了她家人,然後家人送醫之後我們才知道的。」

「原來如此,所以她有跟你聊起最近的戀情嗎?」

「你說她說有一個藝人跟她的事嗎?她之前有說自己已經準備出國和對方結婚了。」

「果然病得不輕,她跟我說的版本是她還沒跟對方見過面,然後說對方自稱被外星人綁架過,以及有精神障礙不能出門等。」

「天阿,那你怎麼回應她的。」

「我只是告訴她,如果此人真這麼說,那就是神經病,千萬別接近,她就沒跟我扯了。」

「我不懂,那為什麼她又要跟我們說這些,這是病的很嚴重嗎?我有點擔心她,老師你覺得我該去看她嗎?」

「唉,你怎麼到現在都不懂?如果我現在去精神科或身心科和醫師聊天,然後把現代醫學批評的一無是處,說不定馬上就被他們抓去強制住院,然後給我冠上一大堆病因,病跟房子不一樣,只要你想有,你就是病人了。她不繼續跟我扯的原因,是因為我壓根否定了她的說法,直接用理智碾壓她,而但凡只要有人能接受她萬分之一的荒謬,她就會纏上你繼續瞎扯,把自己那些胡說八道不斷誇張,可人終歸要面對現實,當她發現大家都在現實,而她沒辦法把人帶進謊言或謊言即將被揭穿,就只剩下發瘋一條路,因為只有這樣,她才有理由下台。」

「可是她一開始為什麼要這樣?」

「因為對自己不肯定,又不肯努力,然後又中了這個社會的毒,反正什麼感覺都該說出來,怎樣作自己都是對的,周圍的人會有同理心,其實要治好也不難,兩個耳光就乖了。」

「有那麼容易嗎?」

「那你覺得為什麼沒有人敢在我面前發瘋?」

「因為...你不會給對方留臉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