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

失而復得

張小小是我在餵露娜時認識的愛媽,她總是牽著柴犬和科基,雖然柴犬上了年紀,但科基總會不厭其煩的等待同伴,寒流的那幾天沒見到她出來,後來再碰到,就聽說她的柴犬去世了,她有些難過,但更擔心自己的科基。

「我覺得呆呆走了以後,阿皮的眼神整個都好空洞,還常常對著呆呆的座墊發呆,我是不是該再養一隻狗?」

「你是認真的嗎?那你打算買還是認養?」

「當然是認養,只是我還沒想好要去哪認養,你有什麼好建議嗎?」

「很多動物之家都有資料,你可以去看看。」

「好的,謝拉。」

她看了一整晚的網頁,結果更心亂如麻,第二天決定去土地公廟拜拜,然後請神明幫忙解決難題。然後就在廟門口,遇到了小花。

小花大約兩個月大,被裝在紙箱裡,張小小向周圍的攤販詢問,說紙箱放在這兩天了,但詭異的是小花脖子上有項圈,於是張小小向土地公擲筊,問此狗是否與她有緣,結果出現了三個聖杯,她歡天喜地的把狗帶回家,當然也不忘留下電話給周圍的攤販,說如果真有主人出現,可以打電話給她。

當天晚上電話就來了,對方口氣不善:「那是我兒子的狗,你怎麼可以帶走?」

「那你怎麼可以把這麼小的狗丟在廟門口兩天?」

「......,你不要管那麼多,反正把狗還回來就對了。」

「狗現在又沒有晶片,你說是你的就是你的嗎?」

對方沒料到她會來這招,楞了半天道:「不然你要怎麼樣?」

「還給你也可以,我明天跟你約五點半在附近的獸醫院,我要看著你打晶片,如果你再遺棄他,我就告死你。」

「........那,那我不要了,狗給你好了,但你要賠償我飼料錢。」

「我給你兩千塊,你愛要不要。」

事情結束後,張小小得意的跑來跟我說:「小花的眼神跟呆呆一模一樣,一定是他跑回來找我。」

「但你為什麼要給對方錢呢?我要是你根本不會留電話。畢竟你也不能確定那人是不是碰瓷的?」

「挖靠,我怎麼沒想到,算了,就當是添香油錢吧!」

我正想稱讚她真大度,這才轉念發現這是叫對方去死的意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