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歪樓

露娜回歸街頭的前幾天夜裡,在家中大暴走,並出現了嚴重的憂鬱傾向,終於在兩日後的清晨前往24小時的動物醫院急診,去之前有電話聯繫並敘述症狀。

年輕的女醫師泰然自若,展露出不屬於她年紀的自信,這讓人放心不少,她柔聲安慰露娜,然後讓旁邊的助手把貓抱出來,經過一番仔細的端詳,然後用極其肯定的態度說:「我知道問題在哪了。」

「好的,請說。」

「牠的眼睛有皰疹病毒,需要點眼藥,但是無法根治。」你可以不要選簡單的事情做嗎?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當天下午,我把這傢伙騙進紙箱裡,然後打電話給預約的醫院:「我現在才把牠騙進紙箱,但我等等會帶提籠過去,能在你們那裡先關籠子一陣子嗎?」

得到的答覆是沒問題,但到了現場,卻很有問題,第一候診人數甚多,所以得等,第二居然直接說繼續關紙箱就好。

然後有個小女孩不斷的想要跟所有來看病的動物裝熟,她過來幾次硬要擠到紙箱前面,我告訴她:「貓咪心情不太好,你還是別過來吧!」

「為什麼牠要心情不好?」

「因為牠不喜歡被關起來,如果你被關起來,應該也不會開心吧!」

「不會阿!」你是槓精?還是抖M?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經歷了多方診斷,醫師都說這貓的腳雖然尚未完全恢復,心靈卻已經到了崩壞邊緣,而且連藥都不肯吃,建議我放回原處,若能繼續餵藥當然最好,若不行也無須強求。這沒良心的貨離開了紙箱,轉眼就不見蹤影,醫師和愛媽團們早在事前就告訴我:「牠可能會躲你兩三天,你不要太放在心上。」

結果只躲了兩小時就出來吃飯了,我和另為一位愛媽討論到整個過程,她的重點居然是:「皰疹病毒,那這樣的話不會傳染給你嗎?」

我已經懶得解釋了,當即瞇起一隻眼睛跟她說:「有嗎?難怪我最近覺得怪怪的。」

她嚇得落荒而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