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

推手

中場休息間,電話忽然響起,某客戶說起他的一個同事家人出了意外,目前人在醫院昏迷不醒,問我該怎麼辦?

「求神明吧!去廟裡拜拜比較快。」交代完總算可以繼續上課。

但學生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:「你不是不信神明嗎?還是這種問題你沒辦法處理?」

「對方會打來問我,可見走投無路,且家屬並不是虔誠的基督徒,這種情況,有民間信仰的可能性比較高,就讓他們去求神吧!我的確不信神明,但他們信,這是最簡單省事的辦法。」

「所以你到底有沒有辦法處理?」

「我不想處理,我是出了名的見死不救,原因很簡單,因為救不回來砸招牌,若能救回來,事前收費高,對方會覺得你獅子大開口,若處理好事後才收錢,對方又不見得甘願,說不定覺得你訛詐,如果收費低,那我自己吃補藥都不夠,沒有理由做賠本生意。所以一律叫他們去找神明,畢竟,無論結果好壞,帳都不會算到我頭上。」

「那無論是誰你都見死不救嗎?包含自己的熟客和學生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為什麼!!」他的表情相當不能接受。

「因為學生和客戶如果聽話,除非陽壽將近,否則根本不會走到死局,那些真搞到一團亂才來求救的,憑什麼要我收拾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