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

言靈

「我一個疑問,算命一般都按出生時間和地點,那雙胞胎或同一醫院裡出生臨近的人,是不是按理命運就一樣了?但很明顯,兩個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出生的人,命運也很難一樣的吧?」

「你這個說法僅限於同卵雙胞胎,畢竟出生環境不同,父母不同、教養方式不同,充其量是個性或操作手法相似,但命運高低差異甚大。至於同卵雙胞胎,若性別相同,則面相相似,個性也類似,家庭條件亦同,雖然命格類似,但仍有出生先後差別,家中排行對於命格和教育觀念的影響也不可輕視,同時一命二運三風水,就算是同卵雙胞胎,從小都住在家裡,睡的床位或房間也有別,更能看出區別所在。」

「有點扯遠了,我只是想驗證算命的邏輯準不準?這是你們給人算命的邏輯?還會問人家這麼細的風水問題?才給人看命運?一般不都問個出生時間和地點,就幫人家算命了嗎?那這種就按出生時間和地點給人算命的就不準的?」原來你是來找架吵的?

「你用這種態度說話,想證明什麼?這並不會讓我或任何人覺得你很厲害,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對命理知識一無所知,也不願意去花時間瞭解或驗證,純粹自以為是,我不知道你或者你重視的人曾經吃過誰的虧,讓你如此想要證明自己,但看你剛才的口氣,就算吃虧也是活該而已。而我也不會再浪費時間回答你的任何問題。」

送走了找麻煩的,學生不樂意了:「我以為你會修理他。」

「他怎麼說都是你介紹來的,那樣還不算修理嗎?」

「我就是覺得他太白目了,而且我以為修理是用法力,比方詛咒。」

「那,你覺得對方該受什麼樣的懲罰呢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看熱鬧。」

「你在消遣我嗎?」

「我哪敢!就當露一手給我看可以嗎?」

「你想看到什麼程度?」

「這樣夠嗎?」這疊厚度,驅散了剛才所有的壞心情。

拿起手機,撥給小鬼頭,電話響了一會才接:「你很煩ㄟ!你不知道我在上課嗎......」

「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。」我唱出了這兩句咒語。

「是,請說!」她彷彿變了另一個人。

把剛才所有的過程說完,然後問:「你覺得怎麼樣?」

「我覺得他很欠揍。」

「謝謝。」我掛了電話。

學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:「就這樣?」

「你等著看。」

當天夜裡,當我從電影院走出來時,發現六通未接來電和一大堆讚嘆的訊息「你太神了,他真的走在路上嗆人然後就被揍了。」「他被揍超慘的。」「你有看到訊息嗎?」「你到底怎麼做到的?」「我跟我朋友說他們都覺得超扯!」「你外甥女是女巫嗎?」......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小鬼頭兩三歲的時候,常在玩半家家酒的時候被我們這些壞舅舅惡整,所以她每次要我們扮演什麼角色,都要再三強調「這是假裝的」「假裝的喔!」

有那麼一回,我故意違反契約,吃了她用黏土做的菜,然後倒在地上裝死,她嚇得大哭,但過程中我竟忽然覺得置身另外的世界,而聽不見她的哭聲,從此我便發現這孩子有慧根,從此便經常激發她的潛能,比方故意叫她用手指對窗外小鳥、老鼠比出開槍的手勢,然後拿出預先藏好的屍體(當然是不久前發現的意外死亡生物)給她看。然後趁她情緒崩潰後再用催眠收尾,這樣言靈的力量才不至於被他人濫用或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。

如此近乎完美的設定,唯一的缺點,就是我在陳述完所有的狀態後,必須問她:「所以你覺得怎樣?」當然我可以在過程中不斷的引導,讓詛咒機器心中的『怎樣』朝我預期的方向發生,但偶爾也會有誤差,比方說得到的答案是「我覺得他乾脆變成大便好了!」

畢竟這是一個小女孩的心智,就算在催眠過程中變得純淨,但能用的詞彙和懲罰可能無法如此到地,就當我觀察了幾天覺得這個詛咒可能失敗(畢竟誰也不可能真的變成大便)而需另尋他法時,卻輾轉聽到當事人嚴重便秘多天,而在醫院灌腸時大噴發,搞得診間和醫護人員全身是.....,原來人真的可以變成..。

至於咒語,你說為什麼選這兩句?你不覺得詛咒就該輕描淡寫,悠悠的唱出惡毒的意念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