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長生法

林子大說要帶我和老許去見個人,還說這人或許會對老許有幫助,但說我必須在場才行,這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了。

到了餐廳,老許、我、林子大都到了快廿分鐘,對方還沒出現,我忍不住道:「這麼慢,哪找的烏龜?」

「你亂說什麼呢?等等絕對不能提這兩字,還有相關的也不準提,懂嗎?」難得看林子大如此嚴肅,看來對方來頭不小。

「不如我們先喝茶,吃些點心吧!」老許提議。

「喝茶可以,點心還是等他來吧!你不是想修長生法嗎?」原來林子大拐了人家。

「長生他跟你修不好嗎?」

「我的法脈,不適合他,只能稍做指點。」

說話間,人到了,年約五十出頭,穿著十分老氣的西裝,梳著油頭,但肩背卻駝的明顯,像極了...,正當我胡思亂想時,林子大先叫了出來:「玄武公,許久不見了。」

「鶴老,你帶兩個年輕人來找我,不會是要拜師吧!你該明白規矩,我除了自家兒子,可不能把法力傳給他人。」

「哈哈,您說笑了,我只是帶兩個後輩來瞻仰一下前輩的風采。」

「那我有什麼好處?」他的脖子又縮了一下,還真像。

「這是一點禮數,請前輩笑納。」老許恭恭敬敬的奉上準備好的人參。

「人參?這玩意對一般人是寶,對我可用不上,無妨,我帶回去當飼料好了。」說罷朝我一望。

「前輩,我可沒什麼準備,畢竟我本來就是剛巧和他們遇上的,真不好意思,但請放心,我也沒想跟您求什麼,所以您吃不了虧的。」

「小子,你口氣不小,阿,你是,這種熟悉而令人討厭的味道,想不到隱仙還有傳人!想當初你師祖還和過我互換過一句護身咒。」護身咒?那件事最起碼有兩百多年了吧!該不會...

「你說的那個咒語可是『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,誰知盤中飧,鳥中之曾參』?」

「沒錯,那就是我與你師祖互換的護身咒,見到我你還敢不敬!」

「你那護身咒沒什麼用,到我師父時就改成『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,慈烏復慈烏,相煎何太急。』到我則又改了,算了說與你聽也不懂。」

「你竟然敢說我的護身咒沒用?」

「你細品,若以四柱來論,改過的日主是不是比原本的強多了?」

「.....確實,然後你說你又改過?」他居然嚥了嚥唾沫,究竟有多饞?

「沒錯,到我這就大改了,本來護身咒不該隨便說給人聽,但老許和老林都不是外人,而前輩你既然自稱和我師祖輩交換過咒語,應該也不至於來偷我的法才是,我就說給你聽,我改過的護身咒是『離離原上草,一步一蓮華,京都念慈菴,感冒用斯斯』」

「妙極,你居然把原本的屬性調換,然後把災禍轉嫁給眾生!」

「獻醜了。」

「你那麼大方的說出咒語,對於修仙者來說,是很大的忌諱,我雖然感受得到你的誠意,但卻不明白你的用意?」

「沒什麼,就分享一下,反正要改我隨時都可以,倒是我覺得,你可能是當初和我師祖交換咒語的後人,卻不可能是本人,畢竟你的肉身,並沒有過度的累積,而氣息,更像是借體轉生,或者共用嗎?」

「好眼力,這的確是借體,但卻能超過一般仙家的極限,大凡修仙者,每三五百年一劫,我卻沒有這個限制,與其說我,倒不如說我們,打從五百多年前,我家祖輩就再研究一個秘術,到了三百年前,終於成功了,也就是我的高祖,終於合併了陰陽宅的力量,造就了真正的不死之身。」他顯然是故意賣關子,這種時候更不能求他。

「那就恭喜了!」

「你不想知道嗎?」

「知道幹嘛?我對永生又沒興趣。」

「隱仙派向來實力不差,但每代都氣數不長,你就不曾想過改變這現狀?」

「沒興趣,氣數不長才燦爛。老許,你要不要吃叉燒包?我再點兩籠。」

「哼,我今天就讓你長長見識,你知道歷代地理師,都在強調龍穴,但隨著時間流逝,龍穴總會被佔據,且越來越難找,可是陽宅的力量不足以庇佑後世子孫,我高祖當年,就是將自己父親的骨骸,磨成粉末,然後混合飼料,拿去餵烏龜,將此龜養在屋內的財位,每年換位置擺放,如此無須像拜神位或牌位,有諸多禁忌,既可避開煞局,又能奪天地造化。」

「可是烏龜總會死的,畢竟鶴千年,龜萬年只是吉祥話,死了又該如何?做龜苓膏嗎?」

「你果然有慧根,靈龜一任二十年,相當於祖先停留於人世的時間,但是靈體加上骨氣,再由生靈觸發,旺氣何以倍許,當靈龜仙逝後,變將其龜板熬成膠服食,如此又將先靈之骨氣納入自身,如此源源不絕,久之則記憶和祖先相通,靈力也亦發強大。」

「那萬一烏,不是,靈龜萬一中間夭折怎麼辦?」老許問了個蠢問題。

「哼,選擇靈龜前自然需得卜卦擇吉,方可確保萬一。」玄武公面露不耐。

「所以你利用靈龜之力來代替龍氣,這個方法或許可行,但也只是借體傳識的功夫,而隨著時間的消散,也就是越多次的靈龜轉識,意識終究是會散離的。」

「意識或許會,但靈力不會。」他看了一眼茶壺,茶水竟直接從茶壺中冒出,懸空替我們三人斟滿了茶。

「那麼請問還要多久,才能由玄武化龍呢?」

他忽然說不出話來,良久才道:「你該不會有方法吧!」

「我想想,如果想到了跟你說。」

回去的路上,林子大對老許說:「你現在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叫老蓋出來了吧!他才有本是讓玄武公把密法公布。」

「這有什麼難的,那傢伙就是個烏龜精,你逼他就縮,逗他他就咬,話說回來,老許,你真的打算修這門法嗎?」

「不太想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林子大有點失望。

「可能沒有緣份吧!」老許真會做人。

我知道他明明想說的是,這不就是全家都王八蛋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