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捻亂

之前一直有聽到關於民間義勇軍的傳言,沒想到還真讓我碰上了,隔壁桌的三個人高談闊論,還好今天我只是來寫東西的,戴上耳機就能阻絕干擾,可後來我卻不想寫了,因為這三個傢伙,談論的手法,完全與直銷無異。

經過二十多分鐘的同溫層取暖,三人終於作鳥獸散,店員收桌子時,才驚訝道:「你什麼時候來的?」

「早就到了,沒辦法,那三個人存在感太高了。」

「他們常來,大概每個月都要來開一次會。」

「每個月?那下次他們在我還是避開好了,畢竟太吵了。」

「你不覺得有人有心為國家做點什麼很不錯嗎?」

「你是馬來西亞華僑,不懂台灣的荒謬,我不怪你,但他們和為國家做事,實在差得太遠。你以為每個月來開個例會,然後交代彼此要把手機調成怎麼樣的反監聽模式,或者開車時要提防有人監聽,這些內容卻在咖啡廳裡高談闊論,我很難不解釋成cosplay。」

「你知道嗎?他們還有派大學生去對岸竊取情報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的?你是那個大學生?」

「不是。」

「那我問你,請問你覺得那三個中二感很強的傢伙,有什麼錢來支付情報費用?他們會在咖啡廳裡大聲喧嘩這類關於國家機密的事宜,想必不是政府單位,甚至連正式的單位都稱不上,其次,如果沒有經過政府同意,他們能派出間諜嗎?這已經是內亂外患罪,若你不是政府單位,你如何知道要竊取什麼樣的資料?你沒有任何管道,如何能拿到對面的資料?而你是一個大學生,如果這麼明目張膽的被派出去,而沒有任何專業訓練,對岸早把你抓起來了,所以唯一的可能,就是他們唬弄去留學或遊學的側翼大學生,給他一點使命感,反正被愛國情操和榮譽沖昏了腦,自然不會去跟他們收錢,然後收取了一堆廢物資訊,還覺得自己頗有貢獻,然後說服家長或偷偷拿家裡的錢資助組織,如此而已。」

「可是他們還有很多訓練,戰爭的時候能幫上忙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對不起,我實在忍不住阿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剛才有一個傢伙,他說自己是涼山退伍的,這廢柴從坐姿到身材到說話,沒有一處具備特種兵刻進骨子裡的神韻,有的只是張唬爛嘴,然後又說他們有很多涼山退下來的人幫忙訓練,訓連什麼?用飛鏢嗎?還是掃刀和電擊棒?他們又說前兩個禮拜最重要,只要守住就沒有問題了,一定會有援軍,這些話術只能唬住國中生而已,然後他還說自己工作很忙,隨時要出國,意思就是騙人捐完錢,然後讓這些傻子享受自己很愛國的感受之後,他就拿錢閃人了,留下這些凱子面對。首先,我國是有兵役的國家,也就會有所謂的動員,管你受的什麼民兵訓練,到時候全部都得進軍營,分步槍,配子彈,你不可能擅自行動,所以你現在所謂的『訓練』,其實沒有任何意義,除非你直接回役,並且率眾自願放下工作,投身國軍,那才有可能幫上忙,第二,你沒事帶著彈弓、瓦斯槍、防狼噴霧、手電筒、鎮暴槍、甩棍,然後說有一票人跟你一樣熱血沸騰,在我眼裡,那叫民變,民變是需要被鎮壓的。如果你認為自主訓練的烏合之眾游擊隊,會比正規軍還厲害,那叫痴人說夢,只有在漫畫或小說裡,才會有統治者登高一呼,然後出現一票超強的豪俠解救危難,現實生活中,這個現象有另外一個名詞。」

「什麼名詞?」

「豪洨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