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通透

「你真的不相信民主嗎?難道你認為專制獨裁才是對的?」

「我從來沒有說專制獨裁是對的,或者我認同這樣的行為,我只是告訴你,現在宣稱民主的,其實都不是民主,偽君子和真流氓,我都不喜歡,什麼時候選舉時沒有任何宣傳造勢活動,只有簡單的電子化政見發表,然後也沒有亂七八糟的人出來選,同時人民能夠憑自己的判斷,不是靠煽情、畫小圈圈、二元對立,冷靜的找出真正符合社會利益的選擇,我就相信民主,因為要當主人,是得有素養的,有了自由的奴才,從什麼角度看都未必是好事。」

「......,好吧!那我要問另外一個問題,上次你說所有的東西,都可以用比較科學來搞定,可是我回去想了一下,覺得不是這樣,這應該只限於某些事情。」

「我沒有說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比較科學搞定,我說的是,在你還不瞭解任何一個範疇時,用這個方法,可以帶你快速的入門。所有的事都一樣。」

「那,如果今天我想學星座,可是市面上的書那麼多,我又該怎麼選擇?」

「星座對於現代人來說,是一個普遍的概念,大部分人都具備這個概念,只是不太懂得運用方式而已,所以不用買書,用人來判斷,但任何一個單一的人,都有太多的例外性,會讓你覺得失準,好比你有兩個巨蟹座的朋友,可能個性就南轅北轍,所以你就會不知道如何運用星座來評判,但如果我們看一個群體呢?好比說美國的國慶是七月四日,你覺得對美國人的一般印象為何?」

「不聰明,然後自以為聰明,自大,同時很霸道。」

「這是你說的,不是我說的,你現在想想你周圍巨蟹座的親朋好友,是否有此類傾向?」

「好像有這麼回事,那天秤座呢?哪個國家是天秤?」

「兩案都是。你對兩岸的想法是什麼?」

「自以為正義,很愛拖延,不肯即時面對和處理問題,在很多議題上都搖擺不定,模稜兩可。」

「恩,所以你對天秤座的確有自己的一套瞭解。」

「真的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這樣嗎?我不信,我要找一件很難的事。」

「放馬過來。」

「我朋友快要生小孩了,假如要幫她挑日子剖腹,難道也可以這樣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你會看農民曆吧!」

「會。」

「那就好,因為如果連農民曆都不會看,就有點困難,最簡單的就是挑出適合開刀的日子和吉時,以及不要沖倒產婦,講究點就連接生醫師的生肖都看了,這是第一部份,但你講的應該不只是這樣,你想用這個時辰來造命,怎麼知道好壞呢?很簡單,你一定會挑出三五個好時辰,這時候假如你沒有任何命理其他的根底,就請你翻到農民曆的最後面,有個叫做袁天罡八字秤骨或鐵冠到人秤骨,這些東西平常看沒什麼準度,但你把自己排出的幾個時辰按照裡面的解說來看,挑出你覺得講得最吉利的,就已經比平常人好很多了,如果你還不放心,那你可以去買一本生命靈數,這類書有兩種,一種是教你怎麼算,然後讓你自己去練習分析變成高手的,我們不要這種,我們要的是他把出生年月日加起來,得到一個結論,然後會講出那個人的個性的,就像生日書,當然你也可以用生日書,更簡單,你把不同日子的時辰配合生日書看,就連小孩的性格都可以初步決定了,這就是最簡單的造命了,而一旦命好了,從此就沒老師和神佛什麼事了。」

「這些東西你是平常就放在腦子裡的嗎?」

「誰沒事放這些沒用的,我和你不同,我是專業的造命工作者。」

「好,算你厲害,但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,那就是真的有邪術嗎?我不是說詛咒,而是依靠修行,來獲得強大的力量,然後可以控制霸凌他人。」

「有阿,你就去賺很多錢,然後壓榨員工,同時對周圍的人苛刻吝嗇,如果你覺得還不夠,就去從政,然後大撈特撈,作威作福,把國家玩爛,不管老百姓死活就好拉。」

「.....我覺得你很討厭,我現在也開始不相信民主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