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畜牲道


「你認同人身難得嗎?」

「你說的是難得幾回醉,還是難得糊塗?在我看來都差不多,畢竟如果不糊塗,怎麼會把自己喝那麼醉?」

「你明明知道我說的不是那件事。」

「那是那件事,我還真不知道。」

「人身難得,所以得好好修行。」

「喔,我認同人生苦短,所以得好好享受,因為人是唯一會自尋煩惱的動物,因此才需要修行,你看看那些野生動物,他們只在乎溫飽和交配,根本就不會考慮其他的事,所以如果我們只是吃他們的肉,而沒有學到他們的自在,那真是太可惜了。」

「可是人生為什麼會苦短?我們明明比其他動物多了很多資源。」

「因為你所希望的東西,有百分之九十九都無法達成,我說的對嗎?」

「對!」

「那你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嗎?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想要的東西都是一樣的。」

「你可以不要這麼精闢嗎?」

「沒辦法,習慣了,所以你必須瞭解,修行就是一個騙局,因為所有的修行,都不會讓你得到想要的,只會企圖說服你放棄一切,於是你就看似不會被輸贏所影響,而感到自在,但自在和真正的快樂是兩回事,畢竟修行,都是肇基於宗教,而宗教是什麼?宗教說穿了,就是文化,每個宗教都屬於不同的文化,或者有其不同的文化,文化是很可怕的東西,簡單來說就是鬼附身,最好你什麼文化都不要沾上,才能獲得真自由,否則你就只是被死人操作的活屍而已。」

「你會不會太誇張了?」

「我就知道你不會懂,比方我們從小聽到的忠孝仁愛,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....,太多人都被教育一堆這種屁話,然後我們拜關公,因為他忠義,我們拜岳飛,因為他愚忠,但每個人心裡想得都是當皇帝,然後你當了皇帝,又不能真為所欲為,還得裝個樣子,這就是被詛咒的民族,所以我一點也不喜歡華夏精神,太虛偽,而無論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信奉國家,從否定其他宗教、獵巫、大殖民時代到鴉片戰爭、英法聯軍、乃至於近年的中東和非洲,你都不難發現那些基礎教義的背後,隱藏著多麼大的邪惡。至於希臘神話裡面那些放蕩沉淪或放飛自我,最終導致慘烈的災禍,最起碼人家活過也爽過了,感覺就好得多,雖然那也不是我認同的,畢竟你一旦接受了不同的文化,其實就是被定義、歸類然後被束縛住而已,好比你今天學完中醫,你就會覺得牛奶很寒,從此你只要碰乳製品,就必然生痰,可二十歲以前,你一直認為所有的乳製品都是優質蛋白質,每回攝取完都精神百倍,可見所有的事情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。就像你小時候聽人家說汽水喝多了對身體不好,小孩子如何會信?等你到了一個年紀,身體出現一堆小毛病,你自然就開始胡思亂想,怪東怪西,但從頭到尾壓根不是東西不好,是你的心有問題,所以知道太多也不是什麼好事,這只會讓你更混亂。你什麼都不知道,你就可以放心的享受一切。這就是我們該學習動物的原因,你看看,車諾比爾事件發生後,所有的人都搬離那個區域了,然後那裡成為動物天堂,雖然輻射依舊會造成病變和短命,但動物才不管這些,這才是活在當下。」

「所以要無知才能自在?為什麼我每次跟你講話都覺得會被你帶偏?」

「因為你自己覺得知道的很多,但你什麼都不知道,首先你得放下自我,你們這些每天把修行掛在嘴上的人,壓根就放不下自我,而最有效的方式,就是托缽乞食,因為這些人已經完全放下我執了,對方施的多,你得笑納並吃完,對方施的少,你也不能嫌棄,那怕乞丐分給你壞掉的食物,或者從餿水分給你,你都得全然接受,如此才能和共業平衡。反過來說,吃素就是玩不轉,多少人吃素是為了要比別人高、乾淨、或者出自贖罪和愧疚,後者甚至本質上就已經不想活了,因為覺得有所虧欠,所以想方設法折磨自己而已。你若是期望乾淨,就是出於恐懼,某某東西好髒,某某東西有毒,某某東西如何,搞得什麼都不能吃,這就是陷入恐懼裡,如此人生自然不快樂,這是心病,吃素豈會有用?除非你白天吃全素,晚上雜交性愛派對,如此得到有情眾生的滋潤而便宜得過來。若是為了優越感,那不過是壓抑欲望來轉換成別的東西,吃素無異累積毒素而已。」

「....,那有什麼具體的方法跟動物學習,或者要達到怎樣的境界才能知道自己和動物一樣自在,我先警告你,如果你說隨地大小便我一定揍你。」

「很簡單的,就做任何你真正想做的事,等聽到人家說:『你這個畜生!』你就得道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