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

各懷鬼胎

 


「我感覺被我男友背叛了。」

「感覺是什麼意思?他究竟有沒有別人?」

「不是人,是宗教的問題,他是基督徒,而且每個禮拜都會去教會的那種,但我不是,所以他跟我約會都很怕遇到熟人,那天他竟然跟我說,他們教會的人都是長老幫忙介紹,而且還是必須是教內人士,才會受到祝福,我就很不爽,他還說如果長老在街上遇到我們,他一定會逃走,這難道不是背叛?」

「嚴格來說不是,只是笑話,你想想,我跟一個女生走在街上,就算我不想公開,遇到熟人裝作沒看到就好,對方也未必會上來質問,誰那麼閒,我要是慌張的逃跑,才更引人注目,所以這話純粹只是象徵兩件事,第一,他只是把底線丟出來,告訴你不要期待太過長遠和公開的關係,第二,他在用另一種方式逼你入教,這個可能好些,畢竟代表他還在乎。」

「我覺得不會是第二種可能,但是第一種我也不能接受,我不見得要和他走得很長遠,但只是談個戀愛,又不偷不搶,為什麼要搞成這樣?」啊哈,這裡注意不偷不搶,凡是喜歡使用這個句子的人,都必然做了除了偷搶以外的虧心事,此例亦同,而會這樣說的人,我都不會留情面。

「談戀愛是不需要搞成這樣,但不偷不搶則未必,你當初跟他在一起時,旁邊也還有人,所以偷已是繼成事實,而至今為止,你也不止一次的抱怨,說你不想把他介紹給家人,也不想去見他的家人,因為你覺得跟他三觀不合,所以他選擇如此,也符合你所期待的偷偷摸摸。」

「....那我該怎麼辦?」

「你想怎麼辦?你究竟要不要這個人?就算你知道不能要,可是情感上暫時仍有依賴,我也不會笑你,那就耗到緣分盡就好。」

「我真的好命苦。」

「命苦是自己選的,到目前為止你都還有自己做決定的權力,然後你要放棄,還奢望甜美,那還是早點睡吧!夢裡什麼都有。」

「難道就不能出現一個讓我覺得完美的人?」

「你這輩子都不會遇到的,但別灰心,沒有人會遇到,因為完美只是一時的概念,在某個當下,如此而已,過了那個當下,再回頭看,什麼都不美了,因為人總會變,而每個時期的需求不同。」

「那你對我有什麼建議嗎?」

「隨便找個人結婚,然後生子,這樣就好。我不是在開玩笑,有些人適合結婚,有些人適合單身,有些人需要婚姻,例如你,你雖然嘴上說你想要穩定長久的關係,可是你總有得挑,唯有結婚生子,你才會安分的認命,不再想太多。」

「你可以再過份一點沒關係。」

「我不是在開玩笑或挖苦,這世上大多數的人,都需要痛苦,才能把他們拉回現實,而不會太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