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

得寸進尺

 


「我覺得我自己最近狀況很差,除了某些關係讓金流有些卡住外,也多了很多把我夾在中間的事,為什麼這一兩個月,我會被各種事情夾攻,是要還什麼債,還是老天要給我什麼考驗?」

人阿,一有不順就怪運氣,都不會去反省自己做了些什麼,你可曾聽過有人說:「我真的不理解,為什麼我最近那麼順,是不是上天要給我什麼考驗?或要還什麼債?」

若哪天你聽到了,那人八成快得證了,運氣好都是應該的,運氣不好必然有考驗,你可曾想過,我們所有現在發生的事,都是在為之前自己的個性和行為買單而已,如果你不改變個性,就算能用某些方法壓抑症狀,也改變不了問題的本質,你壓住了某一個區塊的問題,能量總會從另一個象度冒出來。從來沒有無敵星星這種事,你之所以在使用了某個術之後得到安寧,不過是對症下藥,並不能讓你從此橫行無忌。

若你改變了個性,成為優化版的自己,那問題也會跟著優化,你只要活著,總會有問題的,沒有問題是死人的專利,除非你能做到和死人一樣無感,那麼就算問題找上門,你也不在乎,只要你不在乎,就會有別人幫你在乎,這個世界的定律就是如此。

除去運氣,最常見到的名詞,非小人莫屬,小人確實存在,但一種是你甘心情願被小人弄,好比有人每天抱怨父母情勒,但卻不曾想過要怎麼對治,好比你的兄弟姐妹或親朋好友不停闖出蔞子,然後來跟你借錢,甚至叫你當保人,可是你除了擺出一張臭臉,卻不曾鼓起勇氣拒絕,你骨子裡就覺得欠他們的,又能怪誰來的?

還有一種更簡單,就是整天懷疑周圍的人是小人,其實自己才是小人,如果你覺得公司環境不友善,情人對你不體貼,家人沒有站在你這邊,你永遠都是那個被迫害的可憐小媳婦角色,而沒有一個人,是你覺得對方對得起你的,那你千萬不可以,千萬不可以,去求防小人或除小人的法術或法器,因為對你來說,那就是自毀程式,你就是全民公敵,只是自己不曾發現而已,百分百的現代周處。你若戴了除小人的法器或去廟裡求神明幫忙除小人,你只會更倒楣。

別什麼都扯到老天或還債的象度,你若真相信,根本不用來找我,畢竟上天要考驗你,也就沒我什麼事了,你能不接受嗎?而你若清楚自己有債該還,甘願點得了,我向來不當保人的,所以你明白了,人只是用這個台詞來噁心別人而已,這些年我長進不少,願意隨順因緣,每當有人這麼對我說時,我就會說:「對阿,你真的欠很多,努力點,也許這輩子能還完吧!」對方的臉馬上就扭曲了,不然我也會說:「你居然能發現這是個考驗,但考驗才剛剛開始,大概還有十年吧!你也知道,天將降大任.....」謊言的好處就是,不要揭穿對方,只要順著他講,則不攻自破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