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先機

 


「什麼是先後天?為什麼先天一定比後天好?」

「沒頭沒尾說什麼呢?」

「我是說我看小說或者電影,都說先天比較好,書上說八卦也有先後天,先天好像比較厲害。」

「我看你八成先天不良,後天失調。」

「你可以好好說話嗎?我就是不懂才問。」

「是你先不好好說話的,每件事情都有先後天,但說穿了,那不過是看你從哪個地方開始而已。好比說,你現在來找我學陽宅,如果你是一個房仲,或者是一個單純買完房子要考慮擺設的人,這時候我能做的就很有限了,畢竟外煞是無法避開了,只能想辦法把內局調強,但如果內局本身設計就不好,就可能要大改,但通常這人已經運氣不好了,才會來找你,他又怎麼可能有預算能大改,於是一時間也不容易搬,這就是後天,後天是有限的,可若你是一個建商或室內設計師,來找我學陽宅,差別就很大,建商在第一時間就可以挑符合元運的地點來做規劃,如果建築設計圖又有按照陽宅的設計,則房子蓋好你就可以知道,住進來的人非富極貴,畢竟要走運,才會選到這樣的物件,那假如你是設計師,房子整體已經蓋好了,但你可以改部分裝潢,從對方給你的案子,你初步評估就知道可以改成什麼樣子,若對方能接受你的建議,則代表他未來幾年運勢都不會差,反之他若拒絕你,或者你看了物件,就發現根本無力回天,這時可知此人運氣必然不好,應該加以趨避,否則糾紛或賴帳很可能隨之而來,這便是先天之局。同理,一個女人到了四十五歲來找我,說自己感情從沒順過,請問改名是否能找到好對象,找是找得到,但好對象必然結婚嗎?結婚完小孩又有其他問題,對命理師而言,或許生生不息,但後天是改沒完的,可若孩子挑了個好時辰剖腹,則後面麻煩省去多少,即便名字不給我取,去找其他老師或宮廟,則命已經好了,被折騰壞的機率也低,至不濟也會遇到功力不輸給我的。」

「原來如此,那武功有先後天嗎?」

「你如果是問王重陽的先天功,那還不如去健身房找後天之力,謝謝。」

「所以武功沒有先後天的差別嗎?」

「有,就是大雄得練過,才知道自己是槍法和劍擊高手,但胖虎不用練,就能打得過一票人,如果這樣你還不滿意,就回頭想想開始這件事,若你想練武,你覺得是自己先看網路影片,或者去買書來看,還是該找一個好老師?」

「自己練吧!畢竟好老師很難找,我也不知道誰是好老師。先練出一點程度來再說。」

「大多數的人都跟你想法一樣,你也會看到影視劇裡面某學生遭到霸凌,於是自己狂舉啞鈴,或者打沙包,最後反殺的故事,這並非不可能,只是因為他的對手,也只是不專業的學生,所以他的訓練無須精緻,只要量足夠即可,另闢蹊徑或錯有錯著的好處,是進步很快,壞處是一下就到頂了,而且日後很難改過來,就算遇到好老師,也會成浸在自己曾經的成就感裡,而無法信服。」

「可是一般人怎麼知道誰是好老師?」

「大哉問,你是不知道,所以要趁自己運氣好的時候去找。」

「我又不是算命師,怎麼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運氣好?」

「有幾個參考方案,首先,你在賺錢的時候,很少有人財運正旺,卻在其他時候運氣很差的,第二種方法,你可以去買張彩票試試運氣。第三種,若你現在就覺得自己的決定和方向,百分之百是正確的,且義無反顧,誰勸都不聽,你一定要倒大楣了。反之,你要是覺得有點畏首畏尾,害怕自己出錯,代表你的運勢不會太差。」

「這是什麼原理?」

「人一旦自大,智商就下線了,不聰明會有什麼好事。」

「不都說傻人有傻福嗎?」

「首先,傻人從不覺得自己聰明,其次,你享要傻福,還是正常的福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