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城門失火

 


「你說過人應該要有看到事物表象,就能知道核心的能力,所以現在那邊有人吵架,你瞄一眼,就能知道誰是誰非嗎?」

「你那叫管家婆的能力,我可沒有。但那邊有很多警察,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過去添麻煩了,如果想知道內情,不如直接去旁邊的店家購物,然後問一下。」

問了兩家店後,有人依舊不太滿意:「一家說是偷拍,另一家說是車禍,你覺得是哪個?」

「兩個都不是,因為現場並沒有看到車,而若是偷拍,你沒看到剛才兩方都在對罵嗎?偷拍很吵這麼理直氣壯。」

「那會不會是感情問題?」

「感情應該不至於鬧那麼大。」

「你要不要卜個卦?」

「應該是桃色糾紛,但實際內容我就不清楚了。」

隔天中午,簡訊就傳來了:「我一早就去問案發對面的便利商店店員,他說是因為男的找傳播妹,然後想拍裸照,結果傳播妹打電話回公司,找了三個人來揍他,所以才那麼多警察,而且聽說房東就住在他樓下,說這人常常找傳播妹回家,房東已經被警察帶去做筆錄,你覺得後續會怎麼樣?」

「後續?後續不是這個男的搬家,就是會出大事。」

「搬家我可以理解,畢竟都沒臉了吧!但出大事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很簡單,如果這個人召妓是習慣,那麼拍照可能不是第一天了,那為什麼之前不會被揍?是不是因為他是老客戶,而只是這回遇上的小姐價錢沒談攏,所以公司為了給小姐交代,找了三個人稍微教訓一下,不然怎麼可能三個打一個還能讓我們看到在那裡吵,第二種可能,就是他一直以來都找同一個,然後暈船了,他想要和小姐發展交易之外的關係,卻被拒絕,於是出現了變態的念頭,小姐一怒之下聯絡公司,不論是哪一種,如果他不搬家,那麼就有可能持續上述的行為,到時候不是他被打成重傷,或者被抓去牽本票,不然就是小姐或房東遇害。」

「可是如果他搬走,難道就會改變習性嗎?」

「當然不會,但是最起碼我們不會知道後續。」

「好吧!但我還是覺得很神,你為什麼可以知道是桃色糾紛?而不是單純偷拍?」

「因為那個女人的香水味太濃,而且很明顯是酒店小姐會用的味道。」

「你.為.什.麼.會.知.道.是.酒.店?你常去嗎?」殺氣忽然凝凍起來。

「電視上說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