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

灌注

 


「如果我用儀式召喚,來讓自己的右勾拳變強,也是神打的一種嗎?」

「你可以這樣理解,雖然兩者不完全相同,但現在跟你解釋這中間的差別有點困難,所以你先玩玩無妨。」

「我只是覺得這兩者的概念很接近。」

「假如古代的北歐祭司,在戰士出征前,在武器上做了些符文的祝福或開光,那兵器就能無堅不摧,吹毛斷髮嗎?顯然不能,充其量只是保佑戰士平安歸來而已吧!」

「所以是用在物件上比較適合嗎?」

「不是這個意思,但我們先從物件上來解釋好了,而是當你把能量注入物件後,假如該兵器不屬於你,那個東西就不關你的事了,換言之,戰士在戰場上斬人首級,或兵器被斷,應該都不會和你產生連結才是。繼續按照這個思路延伸下去,假使你是個神兵的鑄造者,而你鑄造了兩支形制、重量、和特性都類似的兵器,而分別送給兩個高手,假設他們的使用兵器方式也相近,但總有一個會特別能夠把你放在兵器上的意念展現出來,這就是他和你的意念合不合,這就好比電影「亞瑟王者之劍」或者魔戒電影裡面主角將傳說中的斷刃重鑄後,都沒有立刻發揮出你所謂「附魔」的效果,而是只有在關鍵時刻,他才會產生真正的力量或勇氣,或者超出那之外的東西,而和劍上超出這個世界的能量連結上,因此發揮力量,所以,即便你只是運用在物件上,也不是你想像的那般。再來,若你是灌注能量進入自己的身體,這和刺青師父刺經文在你身上的力量是不同的,後者若有按正規儀式來,必然比你強大很多,至於為什麼,請自行爬文,我已經寫過這東西了,所以你只是暫時的利用宣告來達到短時間內強化的效果,強化到什麼程度,以及強化多久,都不好說,但我可以斷定,你做完宣告之後,並不需要專門做一個咒語來解除效力,因為它沒多久就消散了。」

「所以要刻在手上或畫在手上比較強嗎?」

「你先想想刻或畫的含意是什麼?除了讓儀式有具體的符文能夠注入,更重要的是讓你隨時見到就想起,而加強力量,說穿了不過心心念念而已。所以就算你是一流的法師,幫人刺青符文,但對方不爭氣,也沒屁用。所以若你真能利用儀式力量灌注進你的右手,你不是單純的說好像力量變強一點、透度有增加一些、準度有增加一些,就自我感覺良好了,這壓根不是真正的力量,你必須要透過不斷的練習,才能明白究竟什麼是真實,什麼是錯覺,從而真正的串連力量,但在此之前,你必須先搞清楚,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你相有神嗎?你相信有佛嗎?你相信什麼樣的神?你不搞清楚這點,所有的東西都是白費功夫而已。」

「定義自己心目中的神,是有一個心裡的具體形象嗎?」

「白話文的意思,就是你要搞清楚你是什麼,然後才能說你要什麼,但我就算這樣講,你還是不會懂的,好比我記得你跟我說你修過佛,而且是淨土宗,那麼淨土宗的最高宗旨,就是往生西方極樂,對嗎?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好極了,那我現在問你,假設你已經一百五十歲了,然後是一個超極強大的法師,你一個響指,所有的眾生都必須跪伏在你面前,而且只要你想,你可以繼續延長五千年的壽命和統治,就在這一瞬間,阿彌陀佛本人出現在你面前,然後告訴你,你的天人境界不差,但他有更好的地方,你願意跟他前往淨土嗎?」

「如果我已經那麼強大,而且擁有一切,我應該不會立刻答應,可能要考慮一下。」

「但事實是,我們都知道你不可能活到一百五十歲,而且你也不可能成為如此強大的法師,相較於剛才那個境界,現在的你,算得上十分貧瘠,假如阿彌陀佛此時此刻出現在你的面前,你願意跟他直接去西方極樂嗎?」

「現在!!!不行!!!不行!!老師我還有很多東西放不下,我還不行。」

「你緊張什麼,我只是舉例,我又不是阿彌陀佛,也沒想帶你走,這只證明了,你壓根就不信佛,你不信也無所謂,但自己要搞清楚,假如你不信,可是你玩起了符文,然後在召喚的過程中,忽然覺得自己這樣是外道,會不會亂用神通而遭到報應,於是開口念起阿彌陀佛,你覺得會來什麼呢?」

「應該誰都不會來,或者兩個一起來。」

「兩個一起來,你想得美,而就連你投射出來的所爾,都不是那神的原型,而是漫威電影的設定而已,你又如何能獲得什麼?這就是大多數人的通病,假如我從小就被阿公教育說祖先會保佑我,神明會保佑我,還拜了神明當乾兒子,而阿公的阿公也是這麼教育他的,我長大後只要看見祖先牌位和神明廟宇,就會打從心底高興起來,這種人拜拜怎麼可能會不靈?可是若今天我沒有特別有認同感,只是家裡長輩把祖先牌位或神明丟過來,我不想拜,又覺得不拜會出事,那我出事也只是順了我自己的矛盾之意而已。所以你得搞清楚你是什麼,你和你的本體文化究竟是能徹底融合,還是清楚明白的斷乾淨,然後才能決定你要北歐符文、薩滿、還是威卡,就是這樣。」

「我瞭解了,謝謝。」

「我還沒說完,如果你藉由召喚之後獲得的結果,只是比你之前好了那麼一些些,換言之,只要你夠專注就能達到提升右勾拳的威力,為什麼不好好練拳就好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