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映射波心


「我跟你說,我有個朋友最近去算塔羅。」

「恩。」

「他抽到空白牌,可是你教我的塔羅沒有空白牌。」

「空白牌原本來自盧恩符文,你可以解釋成易經的未濟卦,有點像是天下事不可能終有算盡之時的意思。」

「對,他說他的塔羅師也這麼說,意思是這件事變數還很大。」

「哈哈哈,真省事。」

「怎麼了,難道不是這個意思嗎?」

「剛才我說的是原本的含意,但不是每副塔羅都有空白牌,有些牌出的早期版本有,後來沒有,可見空白牌的版本也不是那麼受歡迎,畢竟塔羅本身已經是完整的系統,硬要加一張空白牌進來並沒有太大意義。」

「所以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

「空白有很多層面,視你所問的問題來決定。」

「他問工作要不要換?」

「那代表某個機會可能是空的,或者也建議他把自己的心清空,他有太多主觀,在意太多自己的規矩,很容易緊張,太多愁善感,長期不容易放鬆,而許多他擔心的事情,根本不曾發生,且他的塔羅師也不準。」

「等等,你為什麼能知道這些事?」

「你才等等,我還知道他的塔羅師雖然不準,卻和他連結頗深,也許是親戚或長輩。所以你不用多管閒事,也不用叫他來找我。」

「你到底是怎麼取得這些資訊的?」

「這就是念的共振,從你的言談和形容對方的神態,我就知道那個人的形象。」

「天阿,你根本駭客阿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曾在暗網逛過一段時日,特別準備了台舊電腦,隨時可拔的網路線和插頭,沒有任何資料,純粹上網。若人間真有地獄,或許這裡真能見到血淋淋的修羅相,賣槍賣毒的不稀奇,有取人內臟的直播,有可雇用的殺手,有專門幫你拿到任何資的駭客,但我們又如何知道,虛實之間的分寸而不會過了界?

正當我用特殊的瀏覽器搜尋殺手關鍵字時,一封私人訊息進到了我的信箱,我不記得我有在這裡登入過,光憑IP位置就能做到此事,真是神通廣大。

「你想幹掉誰?」內容是英文。

「我還在考慮,但擔心預算不夠,請問一定要用彼特幣嗎?還是美金也行。」這種時候可不能亂說自己只是無聊。

他沒有回應,掐了一卦,應該是判斷我不能滿足他,同時也在考慮我是否可信。暫時不會煩我了,也好。還是來看看駭客吧!什麼東西都能拿到,沒有破解不了的密碼,沒有藏得了的秘密,已刪除的資料也不是問題,這看起來很有趣。

我在他的私訊盒留言:「真的什麼都能做到嗎?你知道的,網路上有很多用這種名義騙人,交錢後又消失的人。」

這次回應的更快,手機收到簡訊,內容是我的名字和地址,這就有點驚人了,立刻回訊息:「我不習慣用手機打字,用臉書聊可以嗎?」

另一台電腦的瀏覽器自動打開,進入了臉書帳號,開啟語音問:「你想要拿到什麼?」

「其實我還不知道。」

「你是警察嗎?」

「你都能查到我所有的資料,你知道我不是。」

「我只想做生意,沒時間開玩笑。」

「我不是開玩笑,只是想瞭解一下這個世界。」

「你不知道你招惹的是誰。」唉,我沒想招惹誰,但你這句話,就過份了。

體用互變的結果不到三十秒,我就回他:「你嗑的大麻不純。」

這下他可不只停下三十秒,許久後才回:「我沒有開網路攝影機。」

「你有你的能力,我有我的,很公平。」

「所以這是一個挑戰?你知道我們可以拿走你的一切,甚至讓你留下案底。」

「我相信這件事,但是你也要有機會。」他顯然不知道在跟誰打交道,默默念咒,不過五秒,他開始咳嗽起來,越來越劇烈,似乎想把肺吐出來。威脅人是不好的,媽媽從小就有教我們。但我爹教的是誰威脅你,你就讓他學到教訓,將近一刻鐘,我聽到嘔吐聲,可以斷念了。

「你還好吧!最後五到六秒,你有看見跑馬燈,還想起了很久沒見的母親,這件事讓你在慌亂中感到一絲快慰對吧!」

「你到底是什麼?」他用俄語說了一句怪話,後來才知道是萬福瑪麗亞,可惜今天上帝不在。

「想不想喝杯咖啡,我習慣當面交朋友。」

「你好。」二十五六歲年紀的俄國年輕人,中文說的相當標準,恐懼中帶著敵意和嚴肅。

「你好,今天咖啡我請客。」對於肯見到陽光的人,我向來給予鼓勵。

「我一直以為這種能力不是真的。」

「你的能力也很特別。」

「像你這樣的人很多嗎?」

「不多。」他才剛噓了口氣,我又補了句:「就像你們一樣。」

「那也沒有很少。」他又陷入恐慌了。

「別擔心,我開玩笑的。」

「所以你是人嗎?」不然你以為..........

「我可以坐在陽光下,寧願喝咖啡也不吸血,你覺得呢?」

「那你還有什麼拿不到的資料?」

「其實我也沒有想拿的東西,只是純粹找人聊聊天,想看看其他的人工具怎麼運作而已。」

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:「你跟我一個朋友好像,就是寂寞吧!」

「是嗎?他現在在哪?」

「坐牢,但那是他自願的,如果他想出來應該很容易,但他說他要想一些事情。」

「挺好的,希望他的牢房能夠讓他安靜的思考。」

「你們都常把安靜掛在嘴邊。」

「你有你朋友的照片嗎?」

「有,但是不清楚。」

「沒關係,也許我可以和他聊聊。」

「用照片?」

「有一種東西叫神交。」

「我聽不懂。」

「就跟網路愛情差不多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