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

徵兆


「真的可以用水晶球占卜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只是我很少這麼做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水晶球好的很貴,不小心摔碎會很心痛。」

「噗,有沒有正經一點的理由。」

「因為盯著燭火,就能有同樣的效果。」

「真的嗎?那你可以教我嗎?」

「你不會想學的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數年前,我剛摔了兩個水晶球,感到無比懊惱,那晚點起蠟燭,說什麼也得看到遠方的徵兆。四周的燈全熄了,我在黑暗的房間裡,專注無比的注視燭火,在即將睡著之際,一個長著角的惡魔從火焰中竄了出來,牢牢掐住我的脖子。我拼命掙扎,卻還是無法擺脫,就在雙手亂推之際,蠟燭倒了,火焰熄滅,一切回歸平靜。

「剛才那是什麼?」我餘悸猶存,雙手發著抖。

但好奇心總能殺死恐懼,那天夜裡,我決定再看一次,趁著晚上大家都睡了,在客廳點起蠟燭,同時布上結界,右手邊擺著金剛杵。

半小時過去,沒有動靜。一個小時過去,果然又在眼皮將閉未閉之際,惡魔般的吼聲傳來:「大半夜的不睡覺,在客廳又不開燈想幹什麼!點蠟燭燒起來怎麼辦!我說過幾次不準在家裡作法!」

邊說還將沙發上的抱枕扔了過來,正中我的腦袋,一個重心不穩撞倒了燭火,又是一陣劇烈的咒罵,登時覺得呼吸困難,宛如被惡魔掐住了脖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