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

檸檬酸


「你對人類圖有什麼看法?」這是第二十個人,多到我必須打破原則來寫清楚。我的原則就是不批評同業,不擋人財路,畢竟被騙,也是一種自由,或說是一種需求。

人類圖融合了許多龐大的系統,有星座命盤,有中醫理論,有脈輪,每個系統都不簡單,即使窮就一生,也未必能夠精通,但其創始人也許是受到天神感召,或者是晚上吃錯了藥,忽然決定做出創舉,把這些東西組合起來。試想一個人集降龍十八掌、龜派氣功、界王拳、九陽神功、乾坤大挪移、北斗神拳再加上氪星人的體質和綠燈俠的戒指於一身。其威能照說至不濟,也該能和造物主比肩。

但有趣的事情來了,我大約七八年前就把坊間人類圖的書通通買回來,仔細研究,若真有一項工具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,大家也不必那麼辛苦。但結果令我很失望,與此同時,我還比較了九型人格和生命靈數,事實上是以便利性而言,生命靈數好用的多,以說人話的分析角度來說,九型人格比較能夠讓人乍聽之下覺得頗有道理。

那麼人類圖到底是什麼?比方我現在是一個醫療器材行的老闆,興趣是收集所有的醫療器材,幸運的是我爹富可敵國,於是我自己買了間房,弄成私人醫院的模樣,裡面有各種精密和昂貴的器材,而且我告訴大家每個使用說明書我都熟讀了,並且懂得如何操作機器,但這並非代表我是醫師,你也不會想被我治療。

工具應該清楚明白,能夠說出明確的東西,所謂明確,就是一翻兩瞪眼,而不是模稜兩可,你去醫院檢查完,對方說你可能有三高,可能是不負責任的說法,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不該是他說的每個字你都能明白,合在一起卻聽不懂,或者三天後才發現你本來覺得有頗道理的事,不過是繞圈圈的廢話,為什麼是三天後?誰叫你來煩我!若對方不能把想告訴你的事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,不是他也不懂,就是他在騙你。

可是看起來很厲害的東西總是吸引人,因為人,唉,你們都知道我要說什麼,就不贅言了。假如真有一個東西可以搞定所有的事,我早就學完了,還需要一樣一樣學得那麼辛苦嗎?聽到這裡,腦袋稍微清楚的人就會斷念,但只是對人類圖斷念,下次再拿個東西出來問我,我想到林志炫的歌「不要再問我啦!不要問.........」

去學吧,去深入瞭解,上過幾次當以後,你才不會學乖,只會習慣被騙,然後就不會再問了。也許有天你終將明白,不是每個人類,都懂得怎麼畫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