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交泰


「你說像你這樣的人不多,可是你還沒回答上次我的問題。」

「你的問題好多,你說的是哪個?」

「就是如果大家都會法力的情況,會發生什麼事情?」

「喔!是這件事。」

「你不要以為講個駭客的故事就可以搪塞過去。」

「撲!我從來不需要搪塞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莫兄是正規的道士,茅山術法實力頗驚人,雖然收費頗高,仍舊門庭若市。都宏法王和他不同,常給人種親切感,用很簡單的話語來打開你心中的疑惑。

有回我問他:「你到底有沒有法力?」

「法力不是究竟,不應該執著。」

「我知道不是究竟,我問的是過程。」

「你很會問問題。」

「你很會閃,但你現在也還沒究竟,所以究竟修過這個部分沒有?」

「喝茶吧!」他到了杯茶,我拿起杯子,卻喝不到水。

「好傢伙!」這修為頗驚人。當下暗自念咒,祭起劍指,才剛動念,茶就灑了一地。

他笑了笑,我明白了:「佛曰不可說。」

他點點頭。

「你有沒有興趣認識一個朋友?」我拿起電話。

「所以現在要幹嘛?」

「大家難得有機會認識,當然是互相交流研究。」

「交流研究?你們隱仙派什麼時候有把其他人放在眼裡了?」

「先說清楚,我早就不是隱仙派的人了,而且論道術我也不是你的對手,我擅長的是西洋巫術。」

「算了吧!你只是用那種手法隱藏自己的念而已。」道兄今天火氣不小。

「那就請大家喝茶吧!免得一直說話會口渴。」法王很誠心的到了茶。

「謝謝,茶很甘甜。聽他說大師的術力也很驚人,有緣一見,不如大家就互相印證,留個紀念如何?」

「不敢當,但不知道要如何印證?」這兩個傢伙都肯答應真是太好了。

「不如來抽牌吧!猜花色和點數。」我提議最簡單的方法。

「四分之一的機率加上數字嗎?順便比大小如何?」莫兄加注了。

「一切悉聽尊便。」

今天的吉位在東方,默默的移動到那個位置,莫兄卻踏在洩氣方,把手背在後頭。法王的手藏在袖子裡,卻感覺到熱氣散發四周,一股是從丹田升起暖烘烘的熱氣,另一股卻是帶著炙熱而集中,由眉心感受到的高溫,只靠吉位就想贏果然太天真了。手法雖然不同,但都是向天借純陽之氣,默默在心中以盧文借了大地的極陰之氣,溫度陡降。

道兄皺起眉頭:「你這是邪氣!」

「萬法歸宗,何必強分正邪?再說你有感到邪念嗎?」一分心室內溫度又提高了,同時燈泡忽明忽暗。

這樣下去沒完沒了,改用物理破壞好了,我停了咒,開始震腳,左右起落各一百下,整棟建築都為之震動,燈泡也發出了清脆的裂聲。

「哈哈,果然高明。」法王收了法。

「你根本賴皮!」道兄很不服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可是你們根本沒抽牌阿!」

「重要的是過程,不是結果。」

「屁!你一定輸了對不對,所以才不說。」

「這點你沒說錯,我的確輸得很慘。」

「你居然會承認輸!」她感到很不可思議。

「因為我破壞了平衡,震腳把吉方的氣全都炸散了。」

「所以到底誰的念比較厲害?」

「不要動念最厲害。」

「你又發病了,說人話!」她警告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