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果報立現


「你真的不相信一切的法律和制度嗎?」

「不相信。」

「這種灰暗的心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」

「我覺得挺光明的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學剛畢業時,還算熱血,每天上班前,會去公園跑步,那天早晨,某老太太一手提著菜,肩上背著包,正在街上徐徐而行,機車呼嘯而過,扯掉了老太太肩上的背包,還讓她跌倒了,她還沒叫,我手上的水壺已經飛出去了,正中那倒楣鬼的背心,他一個重心不穩,成了自耕農。

搶上前去將老太太的背包扯走,又補了他兩腳,回身將老太太扶起,問道:「你沒事吧!」

「沒事,謝謝。」

「要幫你報警嗎?」

「不用了,不用了!」她慌亂的搖手。

「我要報警!你打傷我了。」倒是地上躺著的那個叫了起來。

警察來時,老太太早不知躲到哪去了,局中的員警倒是很客氣:「這個人是累犯,他一天到晚找人麻煩,問題是現在人證不見了,我們可以幫你調攝影機,只是會拖比較久。」

「是嗎?」我瞪了那傢伙一眼。

他現在可得意了:「我要告他傷害,還有威脅我的生命財產安全,我的車壞了,也要他賠償。」

「我要是不賠呢?」

「那我就告到你破產。我律師來了。」

一個精瘦的男子走進來,怎麼有點眼熟,他眉頭皺了一下道:「我們見過嗎?」

「好像有,在炳哥那吧!你是他的御用律師不是?」

「幹!你認識炳哥?」原先那人有點驚訝。

「他是炳哥的好兄弟,你得罪他了?」律師的態度很嚴肅。

我猜炳哥一定能治這混蛋,直接撥電話給他交代了狀況:「那傢伙叫阿生,說要告我,你跟他說吧!」

把電話扔了過去,他現在只能一直道歉,警察也看傻了眼,我趁機跟律師聊:「他這樣撈很多次了嗎?」

「他的手法很多,不一定是這樣。但這不是我教他的。」你這話騙誰?算了,給你留點面子。

一個禮拜後,炳哥給我電話:「你要不要過來一下,我幫你處理好了。」

「處理?」

他跪在魚塘前,全身只穿著四腳褲,高舉水桶過頭,稍微抖一下,水有機會潑出來,旁邊就有小弟拿電擊棒招呼。

「怎麼樣?有沒有滿意?」

「很滿意很滿意,饒了他吧!」

「這種人不懲治一下得不到教訓的,我們去前面喝酒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並不是提倡私刑和社會黑暗面,只是靠自己往往有效率,當然偶爾也有令人開心的事,最近常去某個小麵館吃飯,第一回離開的時候,店裡的男店員很熱情的和我點頭微笑。每次去都是如此,可我卻想不起來在什麼地方見過他。

「對不起,我們認識嗎?」

「你可能不記得我了,五年前我在另一家餐廳打工,那時候有人進來收保護費,你結帳完就把他帶走了,從此你們都沒出現過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的情形是這樣,正喝著熱湯,那滿臉橫肉的胖子就猛力推門,撞進櫃臺,大聲吆喝:「你們在這裡開店居然沒跟我打招呼?知不知道我是誰?」

「對不起,請問有什麼事?」一個很客氣的年輕人問道。

「你們開多久了?」

「一個半月。」

「一個半月都沒來拜馬頭,你們真的沒把我放在眼裡。」唉,這年頭怎麼那麼多雜碎,店裡沒有攝影機,也沒有其他顧客,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。

大步走上前,喊道:「對不起,先讓我結帳。」

把他頂開,他滿臉不甘願,瞪我一眼。付完錢,就沒負擔了,轉頭說:「是要收房租嗎?」

「什麼房租,這條街都是我的地盤。」

「是嗎?我是房東,我們外頭聊聊吧!」一把抓住他的後頸,拎小雞般的拎出去。

走出店外是轉折樓梯,也就不用客氣了,助他一臂之力,那圓胖的身體便滾到底,拾階而下,像踢皮球似的,每次出手,他的三魂七魄就離體幾分,但腳踏實地是最重要的,所以需要不斷的提醒。

好容易到了一樓,他早站不起來,少說斷了三四根骨頭,抓起他的頭髮,卻發現這傢伙帶著假髮,一抓就落,他又跌回地上,真是從頭到腳都不誠懇,只能將手指掐進他的眼窩,他抓著我的手哀嚎的站起。順勢又將他往旁邊樓梯上撞去,他便昏過去了。

剛才說天時地利人和不是?旁邊恰好有個大垃圾箱,將他扛起扔進去,當然不忘蓋上紙箱,希望他睡得香甜,別做惡夢。這家店的麵挺好吃,以後可不能來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怎麼認得我?」

「我本來不確定,但是看到你的背心和頭巾。」看起來還是壞習慣,得改改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