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並濟


「剛可久,柔不可久是什麼意思?」她指著書上的句子問。

「比方柔是女生的美貌,這件事就很難永遠維持。」他如此回答。

「哼!那剛的部分呢?」

「剛就是我永遠都會用最初的眼神看你,不管你怎麼變。」

「最好是!」她佯做發怒,其實是讓他過關了。

才一下子,她又問:「那為什麼不能剛柔並濟呢?」

「剛柔並濟說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狀態。」

「是這樣解讀的嗎?」質疑永遠是她的特權。

「太晚了,明天再解釋。」他闔上她手中的書,並在額頭上輕輕一吻,熄了燈。

時光流逝,人心總會不安,她終於離他而去。找人這件事,並非他所擅長,幸運的是,付出還能得到回報。

「我做錯什麼了了嗎?」

「你沒有做錯什麼,只是我不想你看到我變老變醜。別再說你永遠會用最初的眼神看我。」

「我也早已不再年輕,視力也退化得很快。」他摘掉眼鏡,一切變得模糊起來。

但這並不足以說服她,畢竟因為化療,早已換成了自己厭惡的假髮,臉上的皮膚也充滿疙瘩。

「你一定會變的。」

「我不會,還記得這個嗎?」他拿出兩人剛認識的照片,然後挖出了自己的雙眼,放在照片上。

「這樣就可以了。」他再也見不到任何光,但卻覺得無限美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強烈的刺痛感襲來,他企圖睜開眼睛,卻徒流淚水。

「你在做什麼!」他忍不住抱怨,拿掉了貼在眼睛上的檸檬。

「幫你敷臉。」

「敷眼睛應該用檸檬片,你怎麼會用半顆檸檬?」他看看鏡中的自己,一夜的成果頗驚人。

「誰叫你要曲解書裡的話。」她笑的可得意了,那頭秀髮依舊美好。那還有什麼好埋怨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