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做作


剛看完電影,就有五通未接來電,有必要通緝的那麼急嗎?正想回撥,電話又進來了。

「ㄟ,你怎麼失蹤了?」

「我有我的生活,你這個作徒弟的能不能恭敬一點?」

「好拉,對不起,我只是想問你解牌的事,我剛剛幫一個好姊妹抽牌,她說她跟男友吵到分手,然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復和,可是抽出來的牌我都不會解。」

「你抽到了什麼牌?」

「戀人牌正位、聖杯十正位、還有女皇牌正位。」我可以理解她的疑惑。

當她說出這些牌的時候,我的嘴角失守了,但聽她繼續嘮叨:「我有確認過她抽牌到底有沒有專心,而且牌也有洗乾淨,這樣還要抽第二次嗎?牌為什麼會不準?」

「不用了,你朋友還在嗎?」

「在。」

「那你開擴音吧!」

「我老師說要幫你解牌。」小姐你開擴音就好,朝著話筒吼幹嘛?

「你好。」她不是緊張,聲音略有笑意。

「你好,我先恭喜你,應該要結婚了吧!」

「痾.........」

「你只是跟小徒開個玩笑,自己不是很相信這些東西吧!」

「您說的沒錯。」

「什麼!你怎麼可以騙我!」她尖叫起來,現在是姊妹鬩牆的時間,還是掛電話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開業的時候,也遇過一個傢伙,進門就愁眉苦臉的問,他想要應徵的公司到底能不能錄取,抽出來寶劍十、死神、塔、寶劍三等牌,著實讓我深思了一會,一個公司就算不錄取,也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悲慘結果。

於是回答他:「您應該不是問錄取與否,而是之前在這家公司服務過,現在公司已經倒閉一段時間,你也被無預警裁員了,只是你無論怎麼面試或者求職,都還是覺得找不到比這間公司當初開給你的條件更好的環境吧!」

這下換他錯愕了,半响才道:「原來真的可以算出來。」

「算不算的出來其實沒有任何意義,這些都是你知道的事,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來問你已經知道的答案,我們希望求得的,是未來的風險。」

「風險,不是應該要問好運嗎?」

「君子問凶不問吉,好運什麼時候來都不需要提防,災難才是我們要小心的。」對於問問題都不誠懇的人來說,無疑是自招凶,我也不必把你當君子了。

「那我什麼時候會有工作?」他又抽出了錢幣十、聖杯九和皇帝逆位。

「你根本不缺工作,是你太挑,又要錢多,又要輕鬆,你的實力不錯,但還沒有你自認為值得那麼多,不要浪費機會,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。」

「那如果我繼續堅持呢?」他被我戳中死穴有些洩氣,卻也不太服氣。

「那就等個一年吧!」

「一年!」

「最起碼一年,你要是繼續追求完美,多則三年。」

「難道追求完美不對嗎?」

「那你自己又是完美的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