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

前業未盡


「我真的忍不住了,雖然我知道找你抱怨你一定會罵我,但我還是要要說,我昨晚要睡前看到我前男友的臉書,有共同朋友留言,感覺就像靠北前女友那種,我超不爽的。」

「恩,我並不想知道對方留了什麼言,也不想搞清楚前因後果,重點是你現在明明有新的關係,為什麼還要關心前男友的狀態,不刪了他的臉書?」

「我刪了,但因為是共同朋友留言。」

「請善用封鎖功能。必要的話連共同朋友都可以封鎖。」

「臉書可以封鎖嗎?」別裝傻!

「可以。」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做的,人總是自尋煩惱。

「可是我真的超不爽的。」

「我們在一段感情當中,都無法控制對方對我們的想法,或者說無法擔保自己的善意到了那人面前,是否會被誤會,更何況是分手以後?很少人能偉大到分手後讓對方悔悟而成為更好的人,至少我知道我不行,你應該也不行。」

「可是我不會說什麼!」

「那恭喜你有風度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風度,你交往當下就知道他沒風度,我認識你時,你還沒跟他分手,也知道他沒風度,憑什麼他跟你分手後就有風度?再說,感情只要不是善終,比方結婚或者和平分手,也就是真的可以當朋友的情況,或多或少會有願懟,差別只在於你提分手或他提分手,造成誰的怨恨多些而已。」

「可是我沒恨他。」所以我們知道是誰提分手的了?

「現在的重點不是他,而是你有沒有恨過其他的人,若有,有人恨你也是很自然的事。所以請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,不要再去管別人怎麼想了。」

「好難得,你今天竟然沒有罵我。」

「我什麼時候讓你趁心如意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