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隨順因緣


最近老感到全身不自在,朋友問:「你怎麼了?似乎心神不寧。」

「大概太久沒揍人,筋骨有點癢。」

「你上次不是才教訓了幾個拿煙燙狗的小鬼?」

「那不是真打,只是稍微教育一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唉,這個國家的未來堪慮。」

「那你要不要去找個道館切磋?」

「這就是強求了,緣分應該讓它自然的發生。」

就在昨天下午,遠遠的看到雞蛋糕的餐車,一陣嘴饞,邊跑上前去,想不到我跑他也跟著跑,忙叫:「別跑!」

他卻跑得更急了,只得發揮跑百米的精神追上去,吃個雞蛋糕怎麼要耗費這麼多熱量?

總算追上他,忙問:「你緊張什麼?我又不是警察。」

「我知道你不是,可是剛剛旁邊有好多警察。」

「好多?那就不是取締你的,大概有大官出巡吧!」

「不是,是錢櫃樓上有人打架。」

我拿著雞蛋糕往回奔,看到一票年輕警察臉色僵硬又緊張,忙問:「樓上有人打架?」

「恩!」他居然臉色發白。

「很多人嗎?」

他沒回我,只是點頭,緣分總算到了。

「我上樓看看需不需要幫忙?你要不要吃點雞蛋糕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