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漩渦


「我最近正努力尋找信仰,你有推薦的宗教嗎?」

「睡覺如何?」

「我是認真的。」

「我也是認真的,一神派宣稱,除了自己,其他人都該去吃大便。道教告訴你,如果不想吃大便,就什麼都別吃,但最後你會餓得連大便都吃。佛教告訴你,吃大便是一種過程,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得吃大便。甚至佛也可能吃過大便。」

「.........所以你覺得我很迷信?」

「我沒有,畢竟你也還沒信,迷信的狂熱者,會想吃主神或佛的大便。」

「我被你搞到一團混亂,還是唸唸哲學的書好了。」

「喔!哲學家更妙,他們宣稱自己就是大便。」

「靠!你也太自大了,你到底把我們這種迷惘的人看成什麼?」

「有句話叫天下本無事,下面那句我忘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