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潑水節


洗衣機上的數字還剩下三分鐘,出去晃晃吧!回來時卻發現它還停在原本的時間,難道終於練成了暫停時空的法術?不對!手機的時間仍在跑,又等了一會,它仍勤勞的洗著,完全沒有進入脫水模式。

「喂!你好。你們的洗衣機出了問題,我的衣服現在卡在裡頭。」

「喔!我大概要兩小時才能過去,你能等我嗎?」我對這個約會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
「兩小時太久了,沒有其他的辦法嗎?」

「那你就直接拉開門好了。」那不就淹水了嗎?

他沒等我抱怨就掛了電話,看來生意作得很大。我穿上雨衣,拿了籃子墊在前方。接下來就剩分開紅海了。

大水決提而出,好在身手夠快,攔截了幾件想逃跑的衣物。

「年輕人,你怎麼那麼沒耐心?」其中某位歐巴桑高了八度音。

「現在的人都不會體會別人辛苦,水流得一地都是,人家要怎麼清理。」一旁老頭也搭話了。

「你們洗衣服了沒有,這台機器不用錢喔!」它的時間總還剩三分鐘。

老人家聽到這都不抱怨了,搶著用這台機器,水主財不是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