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

造林業

「老師,我都知道什麼不該作,可是每次下重大決定的時候,心裡都有個聲音告訴我:『管他的,我就要硬來,人生只有一次,幹嘛委屈自己?』」

「我明白。」從她糾結的五官中,我很清楚她企圖表達什麼。

「你真的懂吼!所以你覺得我需要去看心理醫師嗎?」

「如果你需要的話,可以去找人諮商,也許會有幫助。」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,這是被植入了念。

「老師,我覺得每次來找你的時候,我都覺得腦子裡的雜音不見了,好奇怪。」

「這大概就是緣分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以前我還蠻喜歡騎車的,因為不用在捷運上跟人擠來擠去,但現在我覺得大眾運輸工具也不錯,你可以看盡人生百態,還可以時不時選擇介入,讓他們擁有截然不同的結局,徹底體會自己的卑微。

那天車門剛要關上,一個女人抱著孩子衝上了車,那是個瘦弱的女孩,母親仗著目露凶光和兩顴橫張在擁擠的車廂中擠來擠去,仍找不到自己的定位,最後她終於忍不住了,大吼道:「怎麼都沒人看到我抱小孩,不會讓座嗎?」

有個年輕人默默離開了座位,她眼尖直衝而去,過程中還勾了我一拐子,這本都沒什麼,她卻回頭對我怒目而視:「你沒長眼睛嗎?」

「不好意思。」我隨著她到了座位旁,這個距離剛好足夠看到孩子的蔥門。

「從現在起沒有任何人事物能阻擋你的需求,而你每吃一頓,需求就會越來越大,現在你很想哭,而且你母親的吼聲越大,只會鼓舞你大哭的慾望。」

完成注念後,向車門的方向緩緩移動,五、四、三、二.,果然沒令我失望,反正吵不到我,我要下車了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你對那個小孩做了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就是植入意念。」

「有期限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所以她不可能掙脫。」

「很難。」

「就像你的客人一樣嗎?那你為什麼不幫你的客人把念移掉。」

「那是別人留下的紀念品,我不想宣戰。」

「你對很多人做過這樣的事嗎?」

「不少吧!」

「那有包含我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為什麼沒有?」

「因為不需要,你太好操作。」

「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