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

不滅金身

「老師,我一個月薪水只有兩萬二,每個月扣掉開銷,基本上存不到錢,有什麼發財的撇步?」

「存是一定存的到的,看錢對你有多重要,你每天都有記帳的習慣嗎?」

「沒有。但我都沒花不該花的。」

「你先開始記帳,一個禮拜後我們再來討論。」

「這是我的記帳單。」他真的沒亂花錢,連記帳的紙,都是零碎的紙頭,有的還是別人用過的。

「所以你剩下多少?」

「每個月嗎?大概五百塊,但我最近發現一個投資機會,只要每個月擠出一千塊,可是這樣我就要天天晚餐吃泡麵了。」

「你瘋了嗎?」

「你先幫我算算這個機會會不會成功?」

「也罷!」卦象竟出奇的順利。

「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你是投資什麼?」

「我朋友擺的紅豆餅攤。」這是什麼怪投資?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你好,謝謝你上次的指點,這次我想問另外兩個投資機會。」事隔一年,他看起來氣色不錯。

「哈哈,你吃不怕泡麵嗎?」

「現在沒那麼慘,朋友的紅豆餅攤很紅,我有分到錢。」

「那就好,這兩個投資看起來也很順,祝你好運了。」

轉眼又過了四年,他的月收入增加了十倍,我以為他又要問投資,卻得到這樣的問題:「我有個朋友讓我投資他開店,之前講好是每個月給我兩萬,現在他卻說最近財務緊縮,付不出那麼多了。」

「那他能付多少?」

「五千。」

「所以你要問該不該撤股嗎?」

「不是,我想乾脆連那五千也不收,先讓他喘口氣。」

「我不贊成。」

「老師,你為什麼還沒卜卦就不贊成?」

「因為這樣財氣就破了,你應該不只這件事想問吧!」

「喔,我姑姑說我姑丈又欠了賭債,希望我能幫忙。」

「她沒有孩子嗎?」

「她孩子都不想理。」

「那你管什麼?」

「總是親戚一場,我怕他被剁手。」

「他這麼久都沒被剁手,你操錯心了,就算你幫忙也還不完的,他賭一輩子了,這是無底洞。」

「你是命理老師,不是應該叫人幫人或做好事嗎?」他頭一回露出了不屑的表情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的財運為什麼會那麼差,現在投資什麼賠什麼,而且積蓄都快見底了。」距離上回的趾高氣昂,也不過兩年。

「因為你做了不該做的事。」

「那有辦法救回來嗎?」

「很難,畢竟你的財氣已經散光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以為你是要教我怎麼旺財,結果你卻說了一個無聊的故事。」

「我已經把重點講完了,只是你聽不懂而已。」

「你可以詳細的解說一下嗎?我願意付費。」

「好吧!財是一種特殊元素,它喜聚不喜散,一旦你散了財,它就會去別人身邊聚,每個人的生命中,最少都會有一次聚財的機會,至於能多久以及多幅度多大,就看你的掌握。」

「可是我又不是算命師,怎麼知道財什麼時候會來?」

「你活到這把年紀,大發過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就是還沒來,只要你還沒發過的人,都可以立刻實行聚財的方法,方法很簡單,無論你是開戶頭,存撲滿,或者藏私房,能夠定期定額當然最好,否則最起碼也是定期,例如天天餵小豬零錢,當你開始執行,無論發生何事,都不可以動已經存下的錢,因為那是一個場,這個場只納不出。」

「無論發生什麼事?」

「沒錯,心錨既下,就不該改變,那份財會越滾越大,然後你就會受到試探,輕則你吃飯或購物時,有人多找你錢,或者你撿到了錢,卻忽然覺得該請大家吃飯。重則親戚找你調頭寸、朋友重病、家人買房.....等,只要你有了『反正我最近手頭也寬,不如就幫幫人好了的心態』,財氣必破,且一瀉千里。」

「那豈不是不能做好事?」

「好事的層面有很多種,我可以幫朋友搬家,卻沒錢借人,我也可以三不五時餵流浪貓罐頭,因為那點支出不會影響到我的財場。」

「我覺得這純粹是意念。」

「這份意念就是要你把錢當成最重要的事。而你一旦有我覺得錢夠了,或者幫人更重要,財就會去別人那裡,而且不會回頭。」

「可是除了意念之外,應該還有別的訣竅或技巧吧!」

「有,因為是納氣法,所以從心態上就要練習接受,但凡有人要幫助你,或稱讚你,你都不能回絕。」

「稱讚要怎麼回絕?」

「比方說我稱讚你的工作能力很強,你會怎麼回答?」

「哪裡,你客氣了,或者我真的不算很厲害,比我厲害的人很多。」

「你果然沒慧根,只要說謝謝就夠了。」

..........但你這只是心法,屬於被動的範圍,有主動一點的方式嗎?」

「過年時別說新年快樂,講恭喜發財如何?」


「..........我又想到,若在存錢的過程交女友呢?」

「那你一定會覺得女友重於錢財,於是就花錢了,若一定得交,還不如先交到再存錢。」

「可是沒錢能找的,條件都不夠好。」

「條件好的,都是來花你的錢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