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

癌末

「今天真的有關於石虎被狗獵殺的報導,我記得你去年寫過類似的東西。」

「早在2016年的個版,我就說過必然會有人這麼做,可到了現在,新聞只是報而已,沒有任何有關單位採取任何動作,所以石虎死定了,如同香港人一般。」

「你為什麼老是要這麼負面?」

「因為我看到現實,而大部分的人,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

「沒有怎麼辦,上工治未病,三年足夠演變到癌症末期了。」

「你是說石虎還是香港?」

「都一樣,要治療絕症需要覺悟,覺悟來得太晚也沒用。」

「為什麼香港沒有覺悟,他們已經反抗了。」

「那不叫反抗,那叫站出來當活靶,你要對抗邪惡的時候,為什麼會天真的毫無準備,只要有白衣人手拿棍棒,大家就從捍衛民主的鬥士恢復成受害者,然後求助警察和政府的保護,人到時什麼時候,才會懂得保護自己從來就不是別人的責任,這就是為什麼我瞧不起被霸凌者的原因。」

「這跟被霸凌者有什麼關係?你為什麼要檢討被害人?」

「如果今天你是國中生,看到考試時全班都在作弊,你會加入他們,還是檢舉他們?」

「....這有點難選,我應該會兩件事都不做,先靠自己的實力考試。」

「那麼如果有人去告訴師長,你覺得全班會被罰嗎?」

「會!」

「然後全班同學揍那個報馬仔,你覺得如何?」

「...好像不太好。」

「你知道看到這裡,有多少人會認為那個人被揍是應該的,因為不遵守江湖道義,有這種心態的人,都不配享受法治,因為他們不會守法,就如同被檢舉了以後不會反省自己做錯,卻會痛恨檢舉達人一樣,而你再想想,如果那個被揍的學生再去稟報老師,下場會如何?」

「全班應該會很慘!」

「你會說出這種話,證明你沒有腦袋,如果全班真的會很慘,就不會有人繼續被霸凌了,因為代表法律和體制會為他伸張正義,但事實是老師只管升學,不管霸凌,也沒時間盯著他,所以他如果不學會反抗,就死定了。」

「可是要跟全班打,一定會輸的阿!」

「你的心態只會造成霸凌繼續存在。若今天你站在街上,看到石虎被圍攻,你會做什麼?」

「我會報警。」

「然後等警察來收屍嗎?」

「那不然怎麼辦,對方有很多狗,狗很凶,說不定連我都會咬。」

「如果是你三歲的兒子被咬呢?」

「那我只好衝上去打,有什麼用什麼。」

「你現在為什麼不怕了?」

「還是怕,但是一定得救阿。」

「這就對了,如同你上次說拿刀砍人的罪犯一樣,他有刀,你一樣可以拿雨傘或其他的裝備,例如球拍之類的東西。」

「可是刀很可怕,我還是覺得有刀就比較厲害。」

「既然你這樣說,那剛才的情況換回石虎,給你一把刀,你去把那些狗砍退如何?」

「.....這,這不一樣。」

「這就是為什麼石虎會滅絕的原因,因為政府和黑幫掛勾,和香港沒什麼不同,而看報導罵兩句挺省力,可若住家附近就有石虎,也知道被訓練的狗會在那裡出沒,我也沒看到有誰敢聚眾去處理這件事。就好像我前陣子看到有人在網路上PO了張照片,內容是他拍到一張捕獸夾,主人還在旁立了字條,說如果有人把它移走就會很慘之類的威脅,鄉民的力量只能在鍵盤說告他,卻無法到林中作任何事,而在這些混蛋眼裡,法律能奈他何?」

「那你會怎麼做?」

「如果讓我碰見,我會像之前一樣傷害這些人,必要的話把人殺掉,這樣才能引起注意。」

「你又來了,私刑不能解決問題好嗎?」

「你們這些依賴法治的人總是過於天真,我可以扶一個盲人或老太太過馬路,我就可以進行私刑,因為這些都是法律管不到的位置,我不相信法律。這也是我不贊成徵兵的原因,如果一個國家即將面臨危險,而人民並沒有主動想要去救它,它就應該滅亡,但體制就像機器,只會圖生存,因此會用盡一切手段來壓榨人民,社稷的存在,就注定了民不可能為貴。」

「每次聽你說都覺得問題好複雜,你能不能告訴我,如果我只想要單純的幫助石虎,應該怎麼做?」

「找三個人,準備磚頭、鋁棒和防狼噴霧,會很有幫助。」

「三個人可以包括你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