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

通馬桶


「為什麼我都沒辦法教育我的老公?我都已經貼那麼多文章給他看了。」

「首先,他只是你的未婚夫,其次,你貼了什麼給他看?」

「就是我每次看到網路上兩性專家寫的文章,我覺得很有道理,就會貼在臉書然後TAG他。」

「那一類的文章應該不是什麼男人應該怎麼樣對你的女人,以及女人很偉大,很值得被疼惜這種論調的吧!」

「對阿!」媽的!你是白癡嗎?

「第一,你用公審的方式讓所有人看到你在不爽他,然後你覺得他會很爽?第二,這些所謂的網路兩性專家,很多時候只是感情不順又自以為是的怨婦,他們寫這些東西的心態不知道是一廂情願的認知,希望自己被好好對待,還是想害得大家都跟他們一樣不幸福。」

「你怎麼能這麼確定?」

「因為真正幸福的人享受都來不及,誰有時間跟你囉唆,寫這種文章擺明就是要灌輸你這種人錯誤的認知,進而產生錯誤的期待,然後必然因期待落空而失望,可你還深信不疑。」

「可是我未婚夫真的對我不夠好。」

「那你就不要嫁!」

「......可是訂婚了耶!」

「你訂了飯店,還沒去對方態度就很差,你還去嗎?」

「可是......」

「可是你也說不出來,他是不是真的對你不好,或者哪裡對你不好?」

「我就是希望他多疼我一點,順著我一點,把我當公主。」我要是你,就去酒店當公主。

「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就算是朋友,你也無法讓對方事事滿足你的期望或標準,因為對方本就不是你。而即便在剛開始你不太瞭解男友的個性,到如今論及婚嫁,難道還不清楚?他的個性在你交往時就不曾改變,憑什麼你要他現在改變?而疼愛這回事,從來就不是你叫兩句,對方就會給的,若你覺得他從前比較疼你,那不是他變心了,就是你做了什麼導致如今的結果。

「......我只是希望他多負點責任而已。」

「責任和道德純粹是自虐的娛樂,你拿來套在別人身上,只會招致反感。你又如何證明不負責任的必定是對方而不是自己?從你剛剛說的那些話,都只是情緒上的主觀認定,至於公審對方的態度,任誰都不會接受,不接受方式有很多種,剛開始可能只是不爽,然後裝沒看見,後來可能會造成其他的感情問題,等到對方真的打算只為自己負責,然後一走了之,你的公主病這麼重,絕不可能長出骨氣,反而要低聲下氣去求他,結果尊嚴也沒了,越搞越糟。」

「那我該怎麼做他才會變好?」

「反省自己的心態,他無論智力、能力、財力都遠勝於你,這是你為什麼選他的原因,那你憑什麼教育或改變他,而不是改變你自己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