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

應命而生

「我生完小孩了,你可以幫我取名字嗎?我再把錢匯給你。」她直接就把八字和資料扔過來,既然是熟客,當然也就沒有客氣的問題,直接些也好。

幾天過去,我把資料回傳,她沒有給我任何反餽,只說匯了錢,就結案了。轉眼一年過去,她來找我:「我覺得我和老公的感情有問題?會不會是小孩子的影響?」

人都是這樣,有問題就找人怪,連嬰兒都倒楣,只能婉轉的說:「應該不可能,當初我取名字時有特別注意不會傷到。」

「所以本來就會有問題嗎?」現在是要翻舊帳嗎?

「我記得你當初來問我....」

「我知道我問了什麼!你也不推薦他,但現在都嫁了,孩子也生了,還能怎麼辦?」你都知道了,那還問屁!

「沒錯,那就好好經營吧!」

「可是我覺得小孩健康怪怪的。」

「你帶去看過醫師了嗎?」

「看過兩三家,都說的不太一樣。」

「好吧!我看一下命盤,還有你後來取了哪組名字。」

忽然一陣冷汗,這格局!我怎麼會出這種錯?不可能,這可是大烏龍,調出當年的檔案一觀,不由得心頭火起,喝道:「誰說你可以這樣搞的?」

「我怎麼搞了?」

「我給你ABCD四組字,每組都有上下兩排選項,你怎麼可以選A組的第一字配C組的第二字。我在檔案裡寫的清清楚楚不可對調。」

「有嗎?」現在還想賴,存檔真的好重要。

我指著當初的畫面截圖,她臉臭了:「那現在再改回來行嗎?」

「也只能這樣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媽去找了街上的宮廟幫小孩取名字,但我不知道哪個名字好,你可以幫我看看嗎?」

「看看是要收錢的。」

「總比叫你取便宜吧!」

「那倒是。」看了半天,都覺得很糟,隨喜的水準......忽然靈機一動:「你自己有沒有喜歡的字?」

「我老婆和我都喜歡這兩個字。」他寫了出來。

「太好了,這個組合比什麼都好,就給令郎用這個吧!」我鬆了口氣。

他歡天喜地的回家,孩子剛滿三歲時換他太太來:「我們離婚了。」

「真是遺憾,怎麼發生的?」

「他劈腿公司同事,被我抓包,現在小孩歸我,我今天來問,他是否可以從母姓,如果可以,要換個名字嗎?」

「我記得他叫✕✕對吧!」

「不是。」她給了我另一個名字。

「當初不是決定要用.....」

「別提了,我們帶小孩登記完不到三個月,他媽就找了一票宮廟師兄弟,硬押著他改回來,還說那個名字會影響我們夫妻感情。」現在那些師兄弟去哪了?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想問問家人健康該注意什麼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「順便我想理解一下,我爸最近是不是偷吃了?」

「我不覺得這是你應該知道的事,我告訴你有,你要去找你爸算帳?還是氣你媽而已?」

「所以他真的有!」

「我沒有算,還不知道,也不打算算。」

「我只是覺得對我媽很不公平。」

「你媽有打算追究嗎?」

「你猜猜看!」這麼明顯的挑釁。

「你媽有改過名字嗎?」

「挖,這你也算得出來!」我沒算,只是隨口問問,神之所以會誕生,完全是巧合。

「你可以給我她的本名嗎?還有改了多久?」

「她在我小時候就改了,改超久的。」

「為什麼要改?」明明是改完,老公才犯桃花的,但還要確認一下。

「所以不好嗎?」

「你爸在九年前,是不是出軌過,而且事情還鬧得很大。」

「對ㄟ!所以是改名字的後一年,所以她被江湖術士騙了!天阿,我要叫她來找你嗎?」

「不用,謝謝。」算算時間,她爹應該真的又劈了,但還是別說的好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為什麼你已經幫人取了名字,卻還是會有這樣的狀況?」

「這就是應命而生,父母親其實並不知道,就算請老師來取名字,選出來的字也會最符合嬰兒的八字,而合格的造命師瞭解沒有完美的八字,因此會在名字上下功夫強化優點或減少缺點,但父母親如果沒有全然的覺悟,就很難避開,尤其當命格有強大的刑剋軌跡時。」

「我知道,你之前提過關於小孩子出生的年份,就和父母相剋這件事,所以真的有剋父母這回事吧!」

「你說的剛好相反,命是我們不能決定的部分,因為它取決人的態度和性格,而這些東西之所以如此難改,在於你無法決定你的父母是誰,甲男決定和A女或B女在一起,當下就決定了孩子截然不同的命運,而兩女不同的個性,導致孩子何時會出生,擁有怎麼樣的生長背景和環境,就算我們可以由一個孩子的命格看出幼時父母離異,也不是孩子的錯,必然是父母的錯,如同你去做健康檢查,抽血可以看出你的肝腎指數,難道是血液的錯嗎?又好像你把扁桃腺割了,就保百病不生?對跡象或預兆表示否定,甚而遷怒,是低能的作法,就如同怪孩子剋父母一樣?你永遠有權力決定要不要帶套,要不要拔出來。」

「所以名字取得好可以對抗命嗎?」

「或許可以,但父母不見得會開心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我今天就是隻癩蝦蟆,我兒命格成龍成鳳,勢必早早與我分離,屬於緣淺甚至斷緣的狀態,換做是你,你願意嗎?」

「我當然希望我自己也有出息一點。」

「這句話就對了,等你有出息自然會有很多人願意跟你生的。」

「那我要怎麼樣旺財運?」

「每個人都說想旺財,真教你你也做不到。」

「我做得到,拜託。」

「這篇按讚人數夠多,我就下回分解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