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向錢看齊


「我覺得我的工作好糟,我想離職。」

「哪個人的工作很完美,你的薪水不錯了,別衝動。」

「可是我在這份工作很久了,遇到瓶頸。」

「還有瓶蓋,別擔心。」

「我一點也感受不到安慰。」

「有錢領就是安慰。」

「除了錢,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,比方尊嚴。」

「你應該沒有挨餓過。」

「那我問你,假如你像極惡對決裡的黑道老大,被無差別殺人犯偷襲而受傷,你會不會覺得很丟臉。」

「當然會,而且我一定會把他找出來殺掉。」

「那假如對方家裡很有錢,給你五百萬呢?」

「五百萬算什麼,我的尊嚴比較值錢。」

「那如果是五億呢?」

「五億如果確定入帳的話,我就相信這是誤會,貴公子一表人才,必是被朋友帶壞,才行差踏錯,我沒事,好得很。」

「.........我真的該跟你學習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