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

合婚


前陣子和一位許久沒見的朋友聊天,問他是否打算結婚了,對曰:「需要合八字嗎?」

「笑話,難道八字不合就不結嗎?古代人沒相處過,當然只能合八字。」

「也對,但我以為你不贊同結婚。」

「我沒有贊同與否的問題,只是自己選擇不結,再說結婚純屬個人自由,你要結我只會恭喜你而已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結婚?」

「因為我覺得結婚應該天長地久,但長久的婚姻必然需要相互配合和妥協,無一例外。可現在人誘惑太多,不單是出軌這件事,而是有一大堆的狗屁資訊告訴你婚姻該是怎麼樣?伴侶該長什麼樣?怎麼才是愛?這些都會把人搞到瘋掉,然後離婚,再去追求真愛。我壓根不信這套。」

「我覺得男人應該只有出軌這件事要擔心,女人才要擔心你後面說的這些東西。」

「大部分的情況是如此。『我條件這麼好,當然可以脾氣壞。』條件包含了物質、身材、臉蛋等,或者『我條件這麼好,當然應該挑更好的。』不論是想法還是說法,這些謬論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,所以真的會滿足這些條件的人,必然不會愛這個女人,因為她沒有可愛之處,她要的也不是愛。而這真是物化自己的最好方式。」

「那你覺得為什麼女人會這樣?」

「女人大致分為兩種,認份的和不認份的,認份的就不會想在感情或婚姻中不斷的想控制對方,這有可能是之前控制失敗,也可能是沒有能力控制,她們不是不會興起那樣的念頭,甚至偶爾還會以為可以控制男人的女性比較快樂。但真正不斷去控制對方的人,說穿了就是自大而已,所謂的自大,就是自尊遠超過實力,因為自己沒有實力,所以非得透過控制對方,來覺得自己很有能,可如若男人全聽她的,完全任其擺佈,她不會開心,只會覺得無趣,或者覺得這男人是窩囊廢。若男人全然不聽她的,她就會用一種偉大的咒語來框架對方,亦即『他不愛我所以才會如此,否則應該這般... 』所以感情不順泰半屬於活該,我前兩天還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說:『女人的人生只有一次.....』我看到這真的忍俊不住,誰的人生不是只有一次?可會這樣描述自己的情緒的,應該有好幾大把,莫非她們過的不是人生,而是畜生?」

「那你覺得為什麼女人想控制,男人不想?」

「男人也想,只是控制的時間點不同,我舉過這個例子很多次,有線電視一百多台後面,不是AV就是和尚講經,所謂色即是空,兩者其實都是給成人看的,所以不需要特意的告訴你這是假的,當然現在A片有很多都會告訴你這是演的,請勿模仿,可見男人需要詳細說明,可女人不需要,看A片是一種感官上的刺激,但也僅止於感官,你可以幻想你和女優度過了美好的一刻,但即便成真,也只是相聚一刻而已,而影片裡的情節和對象,絕對不可能在現實生活裡發生。女人的幻想就像和尚講經說法,你以為什麼都不做,只要去聽講經,久而久之就會有功力?就可以度己或度人?這也不過是意淫而已,兩者本質上沒什麼不同。但A片的最終追求,只是一時的快感。可講經的最終追求,是種看似永久解脫的完美自在,但當沒有限制的自由出現時,誰又能真正享受而不迷失自己?而這個世界又曾幾何時存在完美?正為沒有人是完美的,故無法受用完美。所以女人想被解放,但想藉由長期的控制來解放,因為自己沒辦法控制好自己。男人則是把對現實生活的不滿,轉化到那一瞬間的宣洩。要知道佛的最高境界是普渡眾生,可若有人把控制他人當成了度化,這有多可怕?所以有人希望完全控制另一半,有的人野心更大,之後還要控制兒女。」

「哈!你是討厭宗教,還是討厭和尚?」

「兩者皆非,我厭惡的是普世追求的放鬆感,講經說法我沒有意見,你要聽經也沒有意見,但你想達到別的境界,是需要經過實修的,如果身心靈老師自己過度肥胖或者一身疾病,又或者整天在臉書上抱怨和鬧情緒,我很難相信這種身心不寧的人靈在哪。而如果你只是遇到人生的問題,用聽經來逃避痛苦,卻根本沒有解決問題,這就像是你覺得你該運動了,可是剛出門就覺得熱,立刻跑回冷氣房窩著討舒服,或者動不了五分鐘就逃去便利商店買冷飲,這種舒服只會養成墮落的心態而已。」

「噗,你講得好像男人就不會追求講經說法一樣?」

「會,因為男人隨著年紀越長,體內睪酮素不斷下降,發現那一瞬間的宣洩都很難達到了,就會開始變得跟女人一樣,容易迷戀於那份幻象。」

「那女人老了呢?」

「男人越老越女人,女人越老越男人,當她發現幻象和控制不能滿足自己時,就會變得格外的狠,所以老女人往往最可怕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要跟我說你打算撲滅那份幻象吧!」

「我沒那麼執著,希望人什麼慾望都不存,才是最大的慾望。況且就算你摧毀了某些人的泡泡,他們也不會走出現實,只會走向另一個泡泡。」

「你這話感覺背後很有故事。」

「我舉一個企圖把幻象加諸在對方身上的例子,某個太太很興奮的告訴老公,他們的小還有胎內記憶,不但能感受到媽媽在懷孕期間的一切情緒,甚至還告訴母親自己是從天上下凡來陪媽媽的,作丈夫的當然不信,嗤之以鼻之餘問了句:『那你叫他告訴我下次樂透開獎號碼』,做妻子的於焉爆炸,但女人所得到的答案,不過就是不斷的暗示孩子所造成的結果,在自己尚未得到滿意的答案前,都會逕行否決或忽視,久之孩子必能感受到母親的期待,於是說出符合暗示的話,但丈夫說的也沒錯,假設催眠如此萬能,那又何嘗不能開發潛力,預知未來,畢竟連前世他都能看穿。」

「我想知道這對夫妻後來如何了?」

「我也想知道,但是作丈夫的選擇拋棄了兄弟情誼,再也不跟我聯絡。其實我有很多兄弟結婚後都選擇和我不再聯絡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如果他一直腦袋清楚,可能就要離婚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