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

情緒化

所謂自大,就是做了不符合自己份際的事,卻大言不慚的覺得對方理當買單。很多年前有些學生的起手勢是這樣的:「你放心,預算對我來說不是問題。」

等到真的要上課時,就換了一副口吻:「我可以分期付款嗎?但你放心,該給你的不會少的。」

其中某位在過了一段時間不曾聯絡後,忽然打了訊息:「請問如果我現在自學塔羅(他沒上過我的塔羅,打算看書自己學。)那你願意免費花額外的時間指導我嗎?」

還會用請呢?是不是很有禮貌?但有禮貌和無恥是兩回事,這就好像有人跟你說:「不好意思,請問我可以✕你娘嗎?」然後他還覺得他很有禮貌,先問了,所以你不該生氣。我知道我大可以回:「我他媽的是不是對你太好了?」

然後他就會認份的縮回去,這是男生的好處,我贊同野蠻徵兵制的唯一原因,就是可以修理白目的男人,然後男人會學到什麼叫做長眼,可對方如果是女人,就沒辦法了,她們會說我Emotional,也就是過度情緒化,以下分享幾個例子,讓大家明白我是個情緒失控的人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知道現在希臘人封鎖我了,那我要怎麼辦才能讓他重新燃起好感?」

「卦象顯示不要過度的反應,順其自然。」

「就是不理他嗎?」

「不是不理,人家已經封鎖你了,你持續聯絡,只會惹人煩感,讓雙方都冷靜一段時間吧!」

「那要冷靜多久?」

「你有沒有跟朋友吵過架?如果對方是朋友你還會那麼著急嗎?憑什麼你把對方激怒了,卻要對方立刻放下情緒,你現在就把對方當朋友可以嗎?」

「好吧!」

五天後她又約了我,我有點驚訝:「你該不會又幹蠢事了吧!」

「沒有,那天我在咖啡廳巧遇他,所以我立刻就逃走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不是說不要聯絡他嗎?」你是豬嗎?

「所以他看見你了嗎?」

「對阿,而且下午我又遇見他一次,他跟我打招呼,我也不理他就走了。」你比豬還......

「我不太能夠明白你的人生觀,彷彿你只能選擇立刻在一起交配,不然就得當陌生人,沒有中間餘地是嗎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你覺得這個男生怎麼樣?我剛開始交往。」

「卦象顯示你可以先享受一段關係,但別太快急著結婚。」

半年後她又來了:「我決定要結婚了,他就是我此生的摯愛。」

「你如何確定?」

「因為我不想花時間再找了,好累。」我可以確定這段婚姻將窒礙難行。

又過了三個月:「你覺得我還能找到幸福和有人愛我嗎?我在想也許我不適合愛情。」你真的不適合。

「你離婚才不到一個月,那麼急著找愛情幹什麼?你還沒受夠嗎?」

「你不能給我一點鼓勵嗎?」

「你在婚前可以如此果斷的說他是你的此生摯愛,若你所言屬實,摯愛也不過當個屁就放了,你還是別再害人害己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我有件關於自己的事情想請教你,有沒有可以修練自己關於放下執著這件事情的咒語。

「沒有,任何咒語都不過是增加的你執著。」

「我的意思是是否有辦法處理像我這種不想鑽牛角尖 ,又學不會真正的放下的人。」

「放下就是你要去放,你嘴上說要放,手裡抓著,念什麼咒都沒用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上個星期去朋友的生日趴,結果他們說要幫我介紹一個人,那個人居然有來過我的婚禮,超尷尬的。」

「對方有認出你嗎?」

「沒有,所以我才覺得尷尬。」

「所以你告訴他了?」

「沒有,因為我不想再提離婚的事,很丟臉。」

「那你有打算跟對方有後續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有什麼好尷尬的,就當普通朋友不就得了。」

又過了兩週,此人依舊不死心:「我又在別的場合碰到那個人了,但我裝做不認識,都在躲他,我覺得很尷尬,是不是應該去講清楚?」

「對方有追求你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你有想和對方發展嗎?」

「沒有,因為他長得不好看。」

「那為什麼要講?你不覺得很冒昧嗎?你覺得每個看過你的人都該記住你?或者你沒有和長輩參與過不熟之人的婚禮?你覺得不被認出來很難過?」

「我只是想如果以後熟了,對方會不會覺得我在騙他?」

「你有打算讓對方成為知己好友,無話不談,還是你已經設定自己會跟對方交往了,我不懂你在尷尬什麼?你的點太怪異了,明明就是一個不相干的人,卻要顧及對方的感受,說穿了你只是想把自己那份尷尬丟到對方身上,讓對方覺得你是一個神經病。」

「我剛還在想我是不是該跟我前夫說我以後會經常碰到這個人。因為那是他的朋友。」挖靠!這真有病,而且是絕症。

「我記得你跟你前夫鬧翻了吧!你這麼做似乎是在說我們可能會因為地緣關係而交往,我先告訴你一聲。可是你又沒有要跟對方交往,這目的是挑釁,還是希望他覺得你離婚後精神錯亂?」

「我覺得這件事很平常,你不要那麼Emotional。」自己荒謬居然還怪我情緒化!

「我覺得這件事一點也不平常,你要嘛就是嘴上講的和心理想的完全不一樣,其實你已經在潛意識裡設定完必須和對方交往,所以日後的尷尬都拿來今天先排演,可是你的主意識還不知道,我會建議你去掛精神科,要嘛就是你現在單純覺得自己就是尷尬,你一旦有情緒不舒服就是要找個人丟過去,不管合不合理,不管合不合時宜,硬是要對方承受你的情緒,即便他是陌生人也一樣,這就是自大,自大是沒得醫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