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

量子糾纏


這幾年總會有各種舊瓶裝新酒的說法,精確的時間點並不確定,但駭客任務系列電影的確為這些詭異的想法推波助瀾,很多人滿口都是修行,都是想要回到現在最流行的「大聖靈」,與之合一,不知道大聖靈是什麼,或者還以為是齊天大聖的,恭喜你沒有受到污染。

我們先不否認這些立場,假設這一類的學說為真,那麼我們不過就是虛擬遊戲裡的角色,只是眾多玩家同時上線,又或是只有一個人上線,其他眾生不過遊戲關卡的安排,修行者的立場如下:追求自在、快樂、真我。我對這些主張沒意見,然若人生不過一場遊戲,你選的角色必然可以是修行者,也可以是企業家、同樣也可以是一般上班族、或者學生、任何一個你想要的角色,他們的積分各有不同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就可以提高等級,這點與修行在本質上並無二致,而無須特別強調。難道你成了首富,在普世價值(其他玩家心中的份量)尚不及神父?所以修行只是選角的狀態,而大部分的修行者都是在扮演其他角色遇到挫折時,才轉向修行的,所以修行並不高尚,也沒什麼了不起。就算修行真能給你帶來力量,也不過就是你在遊戲中開了掛,你依舊不是憑原本的自己累積積分的,故此我完全不明白那些滿口把修行掛在嘴上的人,值得驕傲或者獨特的地方在哪裡?

而你既然選擇了修行,就得明白個人造業個人擔,這句話說的容易?可有幾人瞭解修行不過修心,就是要你臣服並與一切和平共處,包含你的業力,有因就有果。大多數人只想藉由修行來避開因果,或者逆轉因果,以期不用承受業力。如此荒謬的想法只會製造更多業力,讓這些傢伙永遠受不完,所謂活該。

說到活該,又回到個人造業的部分了,有太多號稱自己有修,說可以消化對方的業力,我早說過人都有被騙的需求,所以這是樁好買賣。而神棍之所以是神棍,就在於他們只是裝裝樣子跟你騙錢,你根本不知道如果有人分擔了你的業力會怎麼樣?在我多年的職業經驗裡,早已練成「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,它絕不會變成我的問題」心法,而在為人占卜釋疑時也經常讓這份心態形於外,清楚的讓客戶感受到我的無情,原因無他,我只想多活幾年。即便如此,也常常會遇上那種想尋找救世主或活菩薩的神經病,把他的人生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,這時候你就要一邊占卜,一邊運氣抵禦,每每結束案件,都覺得比重訓還累。有回我在咖啡廳沒忍住,客人一走我就把那些能量逼出來,結果讓學生和她妹妹當下就感到頭暈腦漲,渾身不對勁。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麼很多神醫死得特別早,因為成年人會有什麼災病,大多屬於自己的惡習的累積,簡單來說就是活該,醫者父母心,你要當人家的父母,就難免幫人家擋點災,一兩個就罷了,成千上百你如何抵受得住?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勸我去考中醫,還好我不傻,中醫的地位不及西醫甚多,風險又大得多,這玩意自己會點就好,然後可以看看別人笑話多開心。

再回到修行的本質,既然人生是場遊戲,而修行就是練等級,你有沒有在真的遊戲裡打怪練等級過?如果你所處的區域都是可以輕易秒殺的怪,你的等級必然不高,除非你願意花很長的時間,方能成就十里坡劍神。所以訣竅只有兩個,你要輕鬆,就得持續花上最少三五十年甚至更久,才能見功效。你講求效率,就得辛苦些,沒別的捷徑,如果你認為有,去旁邊玩沙吧!別瞎折騰。

說到瞎折騰,有陣子很流行所謂的刺神佛在身上,或者刺青聖化儀式,我當然不會去擋人財路,誰愛刺誰去,有天某個同行興沖沖的跟我說他請了尊神,然後把衣服解開,露出背上的神像,接著說他又領受了如何如何的神蹟,相當不可思議,以及他推薦了誰如何如何等,我打斷了他,告訴他不要想打我的主意。

「為什麼?你不覺得我們做這行,需要額外的力量保護嗎?」

「紋身這玩意從古至今,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意義,不過就是在身上做點記號,你做記號的原因,是你怕別人認不得你?還是你怕認錯自己?」

他沒跟我認錯,只是我們絕交了,聽說後來他生意也不太好,還得了憂鬱症,不知道背上那尊是不是破功了。

但現代人又想要得到超凡入聖的力量,又一點也不願意付出,雖然他們對於力量的概念,也是一無所知,我可以舉個實證,常有人說想跟我學,然後下一句就是厚顏無恥的說沒預算,或者叫我免費教點東西,交個朋友,這種朋友不要也罷!前陣子我在個版上說我願意免費收徒,但前提是三個月內我叫你做什麼就得做什麼,於是一堆人說我標準太高。你來免費當學生,連基本的服從都做不到,最好輕輕鬆鬆我每天講笑話哄你學,光是這種混蛋心態,還妄想修行?你還是上旅館休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